实现数据行的权限控制(Policy的应用)

  1 前言
  数据访问权限控制,是个古老而又实际的问题。
  在大部份系统中,权限控制主要定义为模块进入权限的控制和数据列访问权限的控制(如:某某人能够进入某个控制,仓库不充许查看有关金额的字段等等)。
  但在某些系统中,权限控制又必须定义到数据行访问权限的控制,此需求一般出现在同一系统,不同的相对单独机构使用的情况。(如: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任何子公司使用同一套数据表,但不同子公司的数据相对隔离)
  当然,绝大多数人会选择在View加上Where子句来进行数据隔离。此方法编码工作量大、系统适应用户管理体系的弹性空间较小,一旦权限逻辑发生变动,就可能需要修改权限体系,导致任何的View都必须修改。
  本文探讨的使用Oracle提供的Policy管理方法来实现数据行的隔离。
  
  特别感谢Javac兄提出的此解决方案!
  
  2 实现
  2.1 Oracle Policy的简单说明
  Policy应用于数据行访问权限控制时,其作用简而言之,就是在查询数据表时,自动在查询结果上加上一个Where子句。假如该查询已有where子句,则在该Where子句后面加上"And ..."。
  由Oracle Policy自动加入的Where子句的内容,通常由一个函数来实现。而进行数据行访问权限控制算法实现的结果,也是通过该函数返回。 中国.网管联盟
  
  2.2 Oracle Policy的语法简述
  2.2.1 新增Policy
  Dbms_Rls.Add_Policy(Object_Schema --数据表(或视图)所在的Schema名称
  ,Object_Name --数据表(或视图)的名称
  ,Po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