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云存储之二-准备格式化软件

根据dd-wrt建议,虽然网购的硬盘还没有到,但我还是利用时间想好如何把硬盘分区。
optware是必装的软件,根据该软件的建议,建议使用GParted作为格式化硬盘的软件。
GParted有四种安装方法,我直接下载了i686的ISO包,按照第一种方法的指示,解压后,直接运行makeboot.bat,没有成功。
按照第二种方法,下载了tuxboot-0.6.exe,选择第一步下载的ISO后,安装成功。重启系统,选择USB启动,运行成功。

文件系统选用ext2,因为ext3会增加读写次数,降低硬盘使用寿命。

分区建议:

①、 for optware packages - make it 512MB - 2GB - use ext2/3 as the format
②、 for swap file - make it 16-256 MB - format it as linux swap file
③、 for data space - make it fit the rest of the disk - use ext2/3 or FAT32 as the format
④、 for jffs space - make it 32MB - 2GB - use ext2/3 as the format

其中 ,jffs空间只适用于MMC存储用户,对USB用户来说是看不到jffs分区的,所以没有必要建立jffs空。
分区。参考文献:Format_and_Partition_External_Storage_Device”>http://www.dd-wrt.com/wiki/index.php/How_to-_Format_and_Partition_External_Storage_Device
2。.E5.88.86.E5.8C.BA.E5.92.8C.E6.A0.BC.E5.BC.8F.E5.8C.96.E4.BD.A0.E7.9A.84USB.E5.AD.98.E5.82.A8.E5.99.A8”>http://www.dd-wrt.com/wiki/index.php/USB_storage/zh_cn#.E7.AC.AC.E4.B8.80.E6.AD.A5-_.E5.88.86.E5.8C.BA.E5.92.8C.E6.A0.BC.E5.BC.8F.E5.8C.96.E4.BD.A0.E7.9A.84USB.E5.AD.98.E5.82.A8.E5.99.A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