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QL Server 2000时三种常见出错信息及解决方法

情况:我以前安装过SQL Server 2000,哦,还有SQL Server 2005、MySQL呢,后来系统重装了,不过这些应用程序都在E盘里,不在系统盘里,就在安装的时候出现如下三个错误,在此逐个解决说明如下:


问题一:
报错信息:以前的某个程序安装已在安装计算机上创建挂起的文件操作。运行安装程序之前必须重新启动计算机。
解决方案: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找到如下的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中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目,记住,是用鼠标点击Session Manager项,然后右边就可以看到有一个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项了,然后右击鼠标删除它。


问题二:
报错信息:Command line opeion syntax error, Type Command /? for Help.
解决方案:经查Microsoft的帮助文档,知道这是因为SQL Server 2000的安装目录是在一个有着中文名的文件目录下,所以会出现这种命令不正确的提示,解决方法就是把这个文件重命名成一个纯英文的名字,不要带中文。


问题三:
报错信息:安装程序配置服务器失败。参考服务器错误日志和C:/WINDOWS/sqlstp.log了解更多信息。
解决方案:既然提示我了解C:/WINDOWS/sqlstp.log里的信息,那我就去了解了,一看,那log文件的最后是有关sa登录出错的信息,呵呵,我安装的时候是用了sa的登录名,密码也是sa估计不行了,好,安装的时候登录方式,改成Window下登录就OK了。


唉,安装三次才成功,晒晒这些小事吧,不知道能不能帮其他人同样的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