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倾情奉献:基于.NET打造IP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转载自 http://www.cnblogs.com/gaochundong/p/opensource_ip_video_surveillance_system_part_1_introduction.html


开源倾情奉献系列链接

这是什么系统?

OptimalVision(OV)网络视频监控系统(Video Surveillance System),是一套基于.NET、C#、WCF、WPF等技术构建的IP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设计与实现该系统的初衷是希望在家用电脑中部署该系统,连接本地或局域网设备,通过浏览器或手机客户端浏览宝宝实时视频,也就是俗称的“宝宝在线”或“家庭看护”。

详情参考博文《基于.NET打造IP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更多系统截图请参考博文《基于.NET打造IP智能网络视频监控系统》。

为什么开源?

由于业余时间总是有限,完成系统中的服务、配置、采集、传输和桌面GUI部分后,继续完成后续移动客户端的动力与兴趣明显减弱,尤其是宝宝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基本没有进展,逐渐地演变为演练和测试所关注技术和模式的实验性项目。

总结了几点开放源代码的原因:

  • 社区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孤独腐朽的代码没有意义,与社区分享和探讨也是一种乐趣。
  • 精力有限。利用业余时间构建系统,时间挤占的是陪家人和孩子的时间,要不也不会积累了三年。
  • 知识积累。据说自己查看六个月前写的代码,如果感觉需要改进,则就成长了,我现在是无力改进。
  • 拓展视野。个人的视角总是短视,接受更多人的批评与指正,可以促进更快的学习和拓展视野。

代码在哪里?

代码托管在 GitHub 网站,所有代码基于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 编译。

代码目录结构

下面是源代码目录结构:

参考了哪些类库?

下面罗列了系统所学习、引用、参考、改编、摘抄的开源类库的不完全列表。

Copyright and license

Copyright (c) 2011-2013 Dennis Gao
All rights reserved.

Licensed under the BSD License.

Redistribution and use in source and binary forms, with or without
modification, are permitted provided that the following conditions
are met:
1. Redistributions of source code must retain the above copyright
notice, this list of conditions and the following disclaimer.
2. Redistributions in binary form must reproduce the above copyright
notice, this list of conditions and the following disclaimer in the
documentation and/or other materials provided with the distribution.
3. The name of the author may not be used to endorse or promote products
derived from this software without specific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

THIS SOFTWARE IS PROVIDED BY THE AUTHOR ''AS IS'' AND ANY EXPRESS OR
IMPLIED WARRANTIE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IMPLIED WARRANTIES
OF MERCHANTABILITY AND FITNESS FOR A PARTICULAR PURPOSE ARE DISCLAIMED.
IN NO EVENT SHALL THE AUTHOR BE LIABLE FOR ANY DIRECT, INDIRECT,
INCIDENTAL, SPECIAL, EXEMPLARY, OR CONSEQUENTIAL DAMAGE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PROCUREMENT OF SUBSTITUTE GOODS OR SERVICES; LOSS OF USE,
DATA, OR PROFITS; OR BUSINESS INTERRUPTION) HOWEVER CAUSED AND ON ANY
THEORY OF LIABILITY, WHETHER IN CONTRACT, STRICT LIABILITY, OR TORT
(INCLUDING NEGLIGENCE OR OTHERWISE) ARISING IN ANY WAY OUT OF THE USE OF
THIS SOFTWARE, EVEN IF ADVISED OF THE POSSIBILITY OF SUCH DAMAGE.

GitHub 本周上榜,感谢各位朋友的支持。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