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11、Acronis12和贝壳还原3.0.8的测试对比报告

贝壳还原时自主开发的一款国产软件,本着免费,方便使用的原则,为广大用户服务。
贝壳软件花费了作者大量时间,而作者却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虽然软件会有不足,至少贝壳还原是免费的,有自主产权的,完全中文化的备份还原软件,而且在用户使用过程中还不断得到作者的技术支持,这一却都是免费的。

在此也呼吁那些免费使用软件的人,你没有任何付出,你可以不使用,但不要诋毁人家的辛勤劳动。

最近有网友说贝壳还原3.0备份速度慢,为此我做了个对比测试,以便让无忧网友们有个直观的了解。

这次 测试选的是大家比较常用的备份还原软件ghost11、acronis12和贝壳还原3.0.8来做测试对比。

限于客观条件,这次的测试环境是一台虚拟机,采用的是virtualbox虚拟机,虚拟机里安装的是win7操作系统。因为都是在虚拟机下的测试,所以速度都会比真实机器慢,但横向对比,却可以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这次测试的软件有:winpe 版的ghost11、linux版的acronis12和winpe版的贝壳还原3.0.8。

备份方式为:备份操作系统D盘(由于c盘是win7的100M隐藏分区)到E盘,采用的是快速压缩算法,D盘的使用空间大约是6.4G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这三款软件对D盘的使用空间大小的计算结果都不太一样,但相差都在几十兆以内,这个计算大小不同是正常现象,D盘数据在三款软件备份过程中没有任何的改变。

(另外解释的是:贝壳软件3.0里的选项里选择压缩时,有“无压缩”,“快速压缩”和“高压缩”,其实“无压缩”是“快速压缩”,“快速压缩”是“高压缩”,“高压缩”是“最大化压缩”

第一个测试的是acronis12,采用快速压缩算法。由于acronis没有计算时间,所以需要使用系统时间表来计算,误差大约是几秒左右。
开始备份(开始时间是16:57):


结束备份(结束时间是23:01):



备份完成用了6:04(6分04秒),备份后的大小是3058522KB(3058522/(1024×1024) = 2.92GB),大小计算都采用四舍五入。

第二个测试的是Winpe版的Ghost11(1.4.0版0PE),采用的也是快速压缩算法。


备份需要的时间如上图所示8:57(8分57秒),备份后的大小是3508182KB(3508182/(1024×1024) = 3.35GB),大小计算都采用四舍五入。

第三个测试的是贝壳还原3.0.8,自制的Win7PE环境,采用的也是快速压缩(软件选项里是“无压缩”,其实就是快速压缩),贝壳还原3.0.8的介绍和下载地址可看这里:http://bbs.wuyou.com/viewthread.php?tid=185386&;extra=page%3D1



备份需要的时间如上图所示7:14(7分14秒),备份后的大小是3435191KB(3435191/(1024×1024) = 3.28GB),大小计算都采用四舍五入。

下面是三个软件备份完成的镜象文件对比:


总结:
acronis12:使用时间6分04秒,生成镜象大小:2.92GB。
ghost11:使用时间8分57秒,生成镜象大小是:3.35GB。
贝壳还原3.0.8:使用时间7分14秒,生成镜象大小是:3.28GB。

虽然使用的是virtualbox虚拟机来测试,但三款软件的测试环境基本一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这次测试,成绩最好的是acronis12,其次是贝壳还原3.0.8,最后是ghost11。

另外,这次测试只能保证了硬件环境的一致性和备份分区数据的一致性,备份过程中,所备份的分区不做任何修改,保证备份分区数据是一样的,但软件版本和各个环境测试对比,由于受到时间和客观条件限制,只是做到这样,至于是pe版的ghost快还是dos版的ghost快,亦或是winxppe版的ghost快还是win7pe版的ghost快,这里不再做进一步测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备份的结果,三款软件的性能相差不大,快慢一两分钟,个人觉得可以忽视,如果换个其它测试环境,有可能ghost更快也说不定。但软件的易用性,方便性,和可定制性等等也可以作为一个考虑条件。

(注:如果你用贝壳还原备份慢的话,请考虑换个win7pe试试,或者直接用我制作的集成贝壳还原的win7pe)。

以上测试仅供个人参考,不得用此测试结果作为衡量一款软件的好坏,也不能用此测试结果作为依据攻击他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