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环境搭建

cocos2d-x更新速度很快,而且每次更新,变化也不小。最近刚刚接触cocos2d-x,看了一些书,很多概念和操作都局限在相应的版本上。悲剧了。

本文的cocos2d-x的环境,版本是cocos2d-x-2.2.1。

环境:win7。

1 、在安装cocos2d-x之前,先要准备的事情如下:

  1、 VS2010 / VS2012

       下载地址: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0/04/12/1710169.html

  2、Cocos2d-x游戏引擎 (版本:环境中使用版本是cocos2d-x-2.2.1)

       下载地址:http://www.cocos2d-x.org/download

  3、python

        下载地址:http://www.python.org/download/releases/2.7.5/

          Windows X86 msi installer。不同的python版本可能会导致后面运行出错。所以建议使用此版本。

2、当上面的东西你都准备好了,便可以开始搭建环境了:

  1)安装VS。

  2)安装python。并写入环境变量path= C:\Python27\

  3)解压Cocos2d-x引擎,将下好的引擎包解压到你认为合适的地方,比如说E盘src目录下。

3.创建项目

进入cocos2d-x-2.2.1\tools\project-creator目录,可以在cmd下执行:

      1. python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Test -package com.jacky.test -language cpp//其中Test为工程名称,com.jacky.test为包名  

也可以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bat,放在project-creator目录下(建议使用该方法),内容为:

@echo off  
set /p projectName=请输入项目名称:  
if "%projectName%"=="" goto inputError  
set /p packageName=请输入包标示名:  
if "%packageName%"=="" goto inputError  
create_project.py -project %projectName% -package %packageName% -language cpp  
pause  
exit  
:inputError  
@echo 项目名称或者包标示名不能为空!  
pause 

 

双击运行它就可以了。然后在cocos2d-x目录下的project就可以看到Test文件夹,里面包含了各个平台的项目。

以后新建项目,都使用bat工具进行工程的创建。


工程介绍:

1."resource"文件夹 
       该文件夹主要用于存放游戏中需要的图片、音频和配置等资源文件。为了方便管理,可以在其中创建子文件夹。在不同平
台下,对于文件路径的定义是不一致的,但实际接口大同小异。Cocos2d-x为我们屏蔽了这些差异,其中"resource"文件夹
可以默认为游戏运行时的目录。

2."include"和"source"文件夹
  这两个文件夹用于放置游戏头文件和源代码文件。可以看到,项目模板为我们添加的三个文件分别为"main.h"、"main.cpp"
和"resource.h",它们是平台相关的程序文件,为Windows专有。通常情况下,程序入口与资源文件管理在不同平台下是
不同的,但是Cocos2d-x的模板已经基本为我们处理好了这些细节,不需要对它们进行修改。
  3."AppDelegate.h"和"AppDelegate.cpp"文件
  这两个文件是Cocos2d-x游戏的通用入口文件,类似于一般Windows工程中主函数所在的文件。接触过iOS开发的读者应
该会觉得这两个文件的名字似曾相识,其实AppDelegate在iOS工程中就是程序的入口文件,在介绍引擎历史的时候曾提
到过。
  Cocos2d-x来源于Cocos2d-iPhone,因此无论是代码风格还是文件结构,很多方面都沿袭了Cocos2d-iPhone的使用习惯。
在第2章中,我们将详细介绍Cocos2d-x的代码风格与文件结构。
  打开"AppDelegate.cpp",我们可以看到已经自动添加的代码,这个文件实现了AppDelegate类。AppDelegate控制着游戏
的生命周期,除去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外,共有3个方法,下面我们将逐个介绍。
  bool applicationDidFinishLaunching()。应用程序启动后将调用这个方法。默认的实现中已经包含了游戏启动后的必要
准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