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数据库还原时错误:操作系统返回了错误 '5(拒绝访问)'的解决办法

SQL数据库还原时错误:操作系统返回了错误 '5(拒绝访问)'的解决办法

解决SQL Server 2005 还原数据库错误:System.Data.SqlClient.SqlError: 在对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BusinessDB.mdf' 尝试   'RestoreContainer::ValidateTargetForCreation' 时,操作系统返回了错误 '5(拒绝访问)'

在还源数据库时出现以下错误(详情参见下图):

 

System.Data.SqlClient.SqlError:  在对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BusinessDB.mdf' 尝试   'RestoreContainer::ValidateTargetForCreation' 时,操作系统返回了错误 '5(拒绝访问。)'。   (Microsoft.SqlServer.Express.Smo)

原因分析:

没有对"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创建文件的权限(可以把它复制到data),这是SQL2005对文件夹的安全性限制。

解决办法:

修改文件夹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MSSQL\Data\”或其他盘的文件夹下(如E:\mydb)即可。注意:mdf文件和ldf文件的路径都要修改。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QL Server数据库还原是将数据库备份文件还原到另一个数据库服务器或PC上的过程。在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工具中,你可以选择覆盖原有数据库还原到一个新的数据库还原数据库的操作步骤如下: 1. 选中根目录的数据库,右键点击,选择“还原数据库”。 2. 在弹出的还原数据库对话框中进行以下操作。 3. 选择一个目标数据库,如BK_MOD,右键点击,选择“任务”>“还原”>“数据库”。 4. 在还原数据库对话框中进行其他操作。 另外,你也可以选择根目录的数据库或一个目标数据库进行还原,结果是相同的。关于覆盖目标数据库是否需要先开启目标数据库的单用户模式,个人建议是不需要。只需在2.3界面下勾选“关闭到目标数据库的现有链接”选项,系统会自动帮你进行此操作。这样就可以避免麻烦。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步骤适用于完整备份的数据库。对于差异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类型,请使用相应的备份选项。关于这三种备份类型的区别可以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进行了解。<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SQLServer数据库的备份与还原(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管理工具操作)](https://blog.csdn.net/qq_45451847/article/details/123255172)[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