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一专栏】战长沙——血性尊严

战长沙——血性尊严

从来没有像今天看国足的比赛一样,觉得拖延时间是一件这么快乐的事情,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只要韩国队进攻犯规,中国队球员倒在地上,心里就在喊:好,就这样躺着,慢点起来,比赛马上就结束了。在漫长的4分钟补时过后,中国在长沙1:0战胜了夙敌韩国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也是中国在国际A级赛事中第二次战胜韩国队,这样的胜利来之不易。现场和全中国的球迷都陷入到欢乐的海洋中,今夜让你爱上国足。


战长沙带来血性赢得尊严


长沙贺龙体育场是以中国唯一以元帅贺龙命名的体育场,贺龙以两把菜刀打天下,南昌起义失败后回到家乡湘西创建红二、红六军团,组建红二方面军,在和党失去联系,面临几十倍敌人的围剿坚强生存下来,然后参加长征,最后胜利到达陕北。新中国成立后贺龙元帅成为第一任体委主任,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昨天是贺龙元帅的诞辰,今天在长沙这座英雄的城市,国足用一场胜利告慰贺龙元帅,也使国足在长沙的不败战绩得以延续。


赛前的分析、认为国足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韩国队,守住一场平局就已经心满意足了,比分有可能是1:1.但是也报以希望,因为有神奇教练里皮,说不定国足会创造奇迹呢。果然在赛前,里皮说:这场比赛关乎着14亿中国人的尊严。中国和韩国因为萨德的部署,两国关系陷入冷冻时期,所以国人希望国足提出一场斗志昂扬的比赛来振奋人心,捍卫国家的尊严。


在比赛中国足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这是一场没有退路,莫釜沉舟的比赛,只有取胜这一个结果才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比赛开场摆出了433的强攻阵型,中国队进入节奏比较快,而韩国队显得有些紧张,前十分钟国足多次在中场得到以多打少的机会,可由于球员过于兴奋,操之过急,最后传球不是不到位,就是前锋于大宝处于越位的位置。之后的比赛,韩国队逐渐掌握了中场的优势,开始利用场地的宽度不断转移球来分散中国队的注意力,可中国队防守保持得不错,韩国队也没好的机会。正想说上半场于大宝除了越位就不知道干啥的时候,中国队利用角球的机会,于大宝头球一点,球进了。中国队取得了好的开局,之后韩国队围着中国队强攻,国足挺过了艰难的上半场。


上半场国足中场有点失控,当郑智只能用自己的意识去抢断、在防守端发挥作用的时候,其他球员就显得更加着急,总是大脚传球,而不是利用脚下的技术多控控球,造成场面上陷入被动。里皮真是战术大师,看到了中国队这一不足,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只有继续保持中场的对抗,将阵型前压,尽量不要让对手出现在自己的防守三区。于是下半场开场就换下了上半场在场上扮隐形人的武磊,换上吴曦。这样中国队的阵型变成了442,用双前腰来力抗韩国队的中场,并且利用反击来创造机会。


下半场比赛是中国队预选赛以来表现最好的下半场。考虑到中国球员的体能情况,在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中只能坚持70分钟。尤其是中前场像于大宝、蒿俊闵、王永珀等球员,既要进攻又要积极回访。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内马尔那样满场飞奔,更不是每个人在场上有梅西不防守的特权。所以国足最重要的是体能调配,保持阵型不乱,就有战胜韩国队的机会。里皮是真正的战术大师,对于中国队的防守他还是很有信心,每次看到中场顶不住的时候就换上有生力量去加强对抗,接连换下王永珀和于大宝,始终让国足的阵型不乱,直到最后赢得比赛的胜利。


里皮运筹帷幄之中,谈笑间恐韩症灰飞烟灭


球员还是这些球员,但是在不同的主教练带领下发挥出完全不同的结果。里皮拿过了欧冠,拿过了世界杯冠军,果然不是盖的。他早就说过:中国队在亚洲不惧怕任何对手。在比赛中他做到了,他让中国队的球员重新找回自信,让场上每个人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这是里皮对于中国足球的最大贡献。而在临场指挥方面,里皮也是镇定自若,全场比赛的结果就像他已经写好的剧本,剧情都是按着他的思路走的。当福将于大宝进球的一瞬间,里皮的翻译兴奋得要和他拥抱,银狐里皮还是一脸平静,好像一切都在自己掌握之中。人生七十古来稀、里皮已经到了随心所欲的年龄,一切都看得淡然,在亚洲足球他显得尤为自信,这是最令人钦佩的地方。


要说本场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还是恒大球员。36岁的老将郑智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虽然在进攻中没发挥出前腰的作用,但是对于国足孱弱的中场来说,郑智还是目前国足中场的定心丸,在比赛中也多次阻止了韩国队有威胁的进攻。当然还有表现出色的曾诚,在比赛中曾诚多次上演了精彩的扑救,高扑抵挡,力保球门不失。一个好的门将是一个球队基石,今晚曾诚让我们看到了布冯的影子。曾诚在场上,球门就变成了一座城,韩国队怎么攻都攻不进来。


今晚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好之无愧就是冯潇霆,这位中国队的后方中坚,整个下半场就像开挂一样,不仅防守出色,还多次从对手脚下断球,直接过人突破半场参与进攻。今晚冯潇霆就是中国皮克和布茨克斯的结合体,能攻能守,将中国球员的血性发挥到极致。哪里有危险就可以看到冯潇霆的影子,哪里需要上前我们也可以看到冯潇霆,在由守转攻的时候,最需要有人能站出来,拿住球让前场球员能迅速插上形成反击,我们又看到了冯潇霆。国足需要的就是这样的核心,这样的领袖球员,今晚冯潇霆就是国足的领袖,长沙贺龙体育上最闪耀的明星。


感谢国足给国人带来这样一场令人心血澎湃的胜利,39年没在主场赢过韩国,我们都能赢,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呢?有梦想就要努力、就有希望、国足加油!这次你们终于可以不用说对不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