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占用率100%——多番尝试

【前言】

     近日,我一直受磁盘占用率100%的困扰。每次开机都要等一会儿才能用,否则就有可能卡死必须重启才行。如下:而且,当运行程序稍微多一点的时候,也会卡慢。于是我在网上查了有关解决的办法。


【正文】

第一条——关闭家庭组
先说家庭组,简单地说就是可以让大家共享文件,在一起共同使用。如果你不想把自己的文件共享,完全可以关闭这项功能。
在控制面板里找到服务,将里面的HomeGroup Listener和HomeGroupProvider两项禁用即可。

第二条——关闭superfetch
什么是superfetch呢?算是一种内存管理工具吧。或者说是一种机制。他会将用户可能使用的应用程序页面利用内存可用空间进行预加载;尽可能地避免系统发生从硬盘的页面调用;让应用程序最快速度开启;不会由于计算机长时间闲置而使突然使用变得响应迟缓;在退出大型应用程序后会主动将之前被迫转移到虚拟内存中的页面重新调入内存当中。
在控制面板里找到服务,将里面的superfetch禁用即可。

 第三种——合理设置Windows defender计划扫描
就我个人而言,这种东西根本用不到,所以我就直接禁用了。Windows defender计划扫描是微软的自动杀毒程序,他会定时的自动扫描,如果在我们使用着大型程序时开始扫描。那么电脑就会变得特别卡。我们在机房使用的大多都是电脑管家,应该就行了。所以可以禁用该服务。
使用win+R 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gpedit.msc。打开本地策略编辑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defender计划扫描。禁用就行了!

第四种——关闭IPv6协议
咱们现在用的是IPv4协议,所以那个根本没用,如果你还开着这项功能,可以关掉。
就在网络配置器里关就行了。
第五种——合理设置虚拟内存
有的用户为了让电脑运行的快一点,会设置设置比较大的虚拟内存。虽然可以缓解物理内存的不足,提高系统性能,但是增加硬盘的负担。 
第六种——有可能是AHCI驱动没安装
第七种——4K没有对齐
4K对齐就是符合4K扇区定义格式化的硬盘,并且按照4K扇区的规则写入数据。如果不齐的话,会对硬盘的读写速度造成很大的影响,对固态硬盘造成不必要的写入次数。
如何看4K是否对齐呢?
使用win+R输入msinfo32,依次打开组件、存储、磁盘。看到右边的分区起始偏移,分别是多少字节,用这个数值除以4096,得到的是整数就说明对齐,否则不行。我的电脑就是4K没有对齐。中间的268875941376无法将4096整除。

第八种——查看读写的具体文件
在运行窗口中输入perfmon.exe /res
这样打开资源监视器找找具体文件


【总结】

找到具体文件,具体解决就行了。
 终极解决办法
安装固态硬盘,增加内存条。我买了两个8G内存条,和一个固态硬盘。(在路上,明天到!)


近日,我一直受磁盘占用率100%的困扰。每次开机都要等一会儿才能用,否则就有可能卡死必须重启才行。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