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服务器优化---(一)

参数优化:其实是MYSQL官方留给我们适用于我们服务器具体情况的一种解决方式 .

介绍一个命令:

show status ;列出MySQL服务器运行各种状态值

Show variables 列出MYSQL服务器配置信息/

一:慢查询



log_slow_queries=slow_queries   这个与以前作用基本相同,并且还是需要重启才能生效(ON:为打开off:为关闭)

Slow_launch_time              执行时间超过2秒则被记录。
slow_query_log                这是一个可以在运行时改变的全局变量,表示是否打开慢查询日志,在此处加上即表示ON.



上图代表:系统显示有19054个慢查询。发现后。直接去日志查看就OK

二、最大连接数

有时候MYSQL会出现这个错误 ERROR 1040: Too many connections”的情况,

一种是访问量确实很高,MySQL服务器抗不住,这个时候就要考虑增加从服务器分散读压力.

另外一种情况是MySQL配置文件中max_connections值过小:

看下图:

最大连接数为500.



实际连接数为257

蛮好的。

其实有一个公式来判断他的好坏。 实际最大连接数/最大连接数 =85%左右的话。很不错的。

如果10%一下的话。很可能因为你最大连接数配置高了。

三、Key_buffer_size



分配了256MKey_buffer_size他主要用来干吗?

索引命中率高低的平衡参数。



Key_read_requests 索引的请求

Key_reads   没用到索引。直接去硬盘扫描去了

那么我们怎么去平衡那。这里还有一个公式

Key_reads/key_read_requests  小于0.1%基本还不错的。1000个请求一个区扫描硬盘。这个小意思.

四、key_blocks_u*



Key_blocks_unused表示未使用的缓存簇(blocks)

Key_blocks_used表示曾经用到的最大的blocks

现在环境,所有的缓存都用到了,要么增加key_buffer_size,要么就是过渡索引了,把缓存占满了。Key_blocks_used / (Key_blocks_unused + Key_blocks_used)  =80%左右还不错.

五、Open Table情况



这里代表是表缓存 table_cache.

Open_tables 打开表的数量

Opened_tables 打开过表的数量

我们查询下table_cache



下面的公式很好的。大约这个情况还不错的.

Open_tables / Opened_tables  * 100%      >=    85%
Open_tables / table_cache * 100%        <=    95%

今天首先介绍到这里,其实大家多实践积累点前辈的经验。这才是我们的财富。

下篇文章我会继续介绍

OK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