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db2时发生SQL0902C错误的解决办法

发生这个错误时因为没有正确设置linux内核参数导致的,尤其是sysctl -w kernel.sem= 50 32000 32 1024,原来的最后一个值是128,改为1024后问题得到解决。

其他参数参考如下:

 

sysctl -w kernel.shmmax = 68719476736         

  
sysctl -w kernel.msgmni=1024
           
sysctl -w fs.file-max=8192
           
sysctl -w kernel.sem= 50 32000 32 102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QL Server 中连接DB2 数据库,你可以使用 SQL Server 的链接服务器功能。下面是连接 SQL Server 到 DB2 数据库的具体方法: 1. 安装 DB2 客户端:首先,你需要在 SQL Server 所在的机器上安装 DB2 客户端。这个客户端包含了连接 DB2 数据库所需的驱动程序和工具。 2. 配置 ODBC 数据源:在安装完 DB2 客户端后,你需要配置一个 ODBC 数据源,用于连接DB2 数据库。打开 Windows 控制面板,找到 "ODBC 数据源"(或者 "ODBC 数据源(64 位)"),然后点击 "添加" 或 "配置" 来创建一个新的数据源。 3. 选择 IBM DB2 ODBC 驱动程序:在 ODBC 配置向导中,选择 "IBM DB2 ODBC DRIVER"(或类似的选项),然后点击 "完成"。 4. 配置连接参数:在 ODBC 配置向导的下一步中,输入连接DB2 数据库所需的参数,包括数据库服务器名称、端口号、数据库名称等。这些参数通常由 DB2 管理员提供。 5. 测试连接:完成参数配置后,可以点击 "测试连接" 按钮来验证是否成功连接DB2 数据库。 6. 创建链接服务器: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在 "对象资源管理器" 中展开 "服务器对象",右键点击 "链接服务器",然后选择 "新建链接服务器"。 7. 配置链接服务器属性:在链接服务器属性对话框中,输入链接服务器的名称和提供程序,选择 "其他数据源",然后点击 "下一个"。 8. 配置提供程序字符串:在链接服务器属性对话框的下一步中,输入 ODBC 数据源的名称,例如 "DSN=DB2_ODBC_DSN",然后点击 "下一步"。 9. 配置身份验证:在链接服务器属性对话框的下一步中,选择适当的身份验证方式,可以是 SQL Server 身份验证或 Windows 身份验证。 10. 测试链接服务器:完成配置后,你可以右键点击链接服务器,选择 "测试连接" 来验证是否成功连接DB2 数据库。 完成上述步骤后,你就可以使用 SQL Server 来访问和操作 DB2 数据库了。你可以在 SQL Server 中编写查询语句,通过链接服务器访问 DB2 数据库中的表和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