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6.0下载安装全过程(Windows版)

前提:
    我下载的Python是windows版本的,演示过程是在win7 64位操作系统上安装的。 

1、下载

    进入Python官网,地址如下: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release/python-360/
    根据需要下载所需的版本,如下图所示:
图片

    注意:x86-64表示适用于windows 64位系统;x86表示适用于windows 32位系统。
                
如果要下载帮助文件:Download Windows help file
                如果要下载基于网页的安装程序: Download Windows x86-64 web-based installer
               如果要下载可执行的安装程序: Download 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
               如果要下载python程序的压缩包: Download Windows x86-64 embeddable zip file


我这里下载的是
Windows x86-64 executable installer ,如下图所示:
图片 


2、安装
     安装过程非常简单,具体详情请参考下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验证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命令,输入Python,看到如下界面,说明Python已经安装成功并正常运行。 

   图片



另外注意,如果在安装过程中,没有选择自动添加环境变量,我们需要找到系统变量Path,在后面追加Python的路径,如下图所示:
图片 

     4、
使用Python
    在搜索中输入IDLE搜索,如下图所示:

图片

    双击后打开如下图所示:
图片

    可以在>>>处输入需要输入的命令,如下图所示:
图片


Ps:以下是小甲鱼《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的课后练习题
1、Python是什么类型的语言?
    
Python 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性计算机程序开发语言,是脚本语言。

    脚本语言(Scripting language)是电脑编程语言,因此也能让开发者藉以编写出让电脑听命行事的程序。以简单的方式快速完成某些复杂的事情通常是创造脚本语言的重要原则,基于这项原则,使得脚本语言通常比 C语言、C++语言 Java 之类的系统编程语言要简单容易。

也让脚本语言另有一些属于脚本语言的特性:

·        语法和结构通常比较简单

·        学习和使用通常比较简单

·        通常以容易修改程序的解释作为运行方式,而不需要编译

·        程序的开发产能优于运行性能


    一个脚本可以使得本来要用键盘进行的相互式操作自动化。一个Shell脚本主要由原本需要在命令行输入的命令组成,或在一个文本编辑器中,用户可以使用脚本来把一些常用的操作组合成一组串行。主要用来书写这种脚本的语言叫做脚本语言。很多脚本语言实际上已经超过简单的用户命令串行的指令,还可以编写更复杂的程序。

2、IDLE是什么?
     IDLE 是一个 Python Shell shell 的意思就是 外壳 ,基本上来说,就是一个通过键入文本与程序交互的途径!像我们 Windows 那个 cmd 窗口,像 Linux 那个黑乎乎的命令窗口,他们都是 shell ,利用他们,我们就可以给操作系统下达命令。同样的,我们可以利用 IDLE 这个 shell Python 进行互动。

3、print的作用是什么
    
print()  会在输出窗口中显示一些文本(在这一讲中,输出窗口就是 IDLE shell 窗口)。

4、Python中表示乘法的符号是什么
    
Python 中的乘号是 * (星号)。

5、为什么>>>print("i love you " * 5) 可以正常执行,但是print("i love you"+3)却报错
    
 Python  中不能把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加在一起,比如说数字和文本,正是这个原因, >>>print('Ilove fishc.com ' + 5)  才会报错。这就像是在说 五只小甲鱼加上苍井空会是多少? 一样没有多大意义,结果可能是五,可能是六,也可能是八!不过乘以一个整数来翻倍就具有一定的意义了,前边的例子就是将  "I lovefishc.com"  这个字符串打印五次。
 
6、如果我需要再一个字符串中嵌入一个双引号,正确的做法是?
    
你有两个选择:可以利用反斜杠( \ )对双引号转义: \" ,或者用单引号引起这个字符串。例如: ' I l"o"vefishc.com '

7、为什么我们要使用Python3,Python 2 到底有什么问题?看起来还是有很多程序员在使用Python2
    
确实还有相当多的程序员在使用  Python2 ,不过  Python3  才是  Python  发展的未来,就像  XP   WIN7  一样。在《零基础入门学习 Python 》的系列教程准备中,小甲鱼发觉  Python3  中的新特性确实很妙,很值得进行深入学习!你也不用担心,如果你了解了  Python3 Python2  的代码阅读对于你来说根本不成问题!   

8、输入 >>>5+8   和  >>>print(5+8) 有和区别
>>> 5+8
13
>>> print(5+8)
13
>>> 
直接输入是将结果及类型打印到屏幕上,而print是将结果打印到屏幕上  

9、在交互模式中,使用Python计算1年有多少秒
>>> print(365*24*60*60)
31536000
>>>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