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新的web应用:播下web3.0的种子

文章来源:http://www.visionmobile.com/blog/2010/11/apps-is-the-new-web-sowing-the-seeds-for-web-3-0/,成文于2010年11月23日。

[随着移动应用的成功,内容从web2.0向app转移,包括新的创建格式,打包,发现,支付和与信息的互动。Andreas Constantinou分析app如何从web2.0中眼见,以及这种现象在未来见过如何发展]

VisionMobile - Apps is the new web

数十亿的下载。这是当下用于评估软件平台是否成功。当下载不作为货币(它不必一定转换为收入),它在软件平台领域制造了很多自由的声音。这就是app的实际。

但一个应用是什么?app不仅仅是一捆代码和一个神奇的用户界面。App是一个将服务的体验通过移动设备体验的新渠道,替代以往的网页,短信,铃声,墙纸,彩信,移动电视,以及有人认为有争议的语音。有意思的是这些技术在80年代和90年代每年有上千的会议来制定跨网络运营商的标准。而在app,没有一个被要求标准化,只要被超过临界数量的软件开发者采用,将会转化为某个临界数量的用户使用。今天,超过十亿的下载作为成功的判断说了事实上的标准,例如iOS,Andriod,黑莓,Symbian和Java,尽管绝大部分的下载至安装在很少份额(5%)的设备上。

尽管app经济的天然的分裂特性,我们在2010年底达到一个里程碑:超过50万的移动应用可在Apple,Andriod,Blackberry,Java ME,BREW,Smbian和Windows Phone上运行。

这个数字仅仅体现了其中的一部分,应用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在创新方面的速度以及用例的多样性。想想这个,传统的移动服务大部分只迎合了通信的需求,而App将应用于整个的消费者需求范围:娱乐,旅游,监控,食物,体育,金融,教育。

网络运营商多年来都努力提供服务的ARPU值,也就是利润来源不仅仅是语音,短信或者数据传输(由于管制和竞争收益持续下降),还从增长业务中获取。运营上集中关注那些新的例如按可以来源于新的技术,彩信,移动TV和3G。相反地,app讲关于新的利润来源于新的消费者需求,这就是应用使得手机在用户消费馅饼中获得更大的份额。

App作为Web 3.0

这是app的诱惑,每个品牌每个服务提供上都在寻求创建他们自己的应用,无论作为他们品牌象征的一部分,异或作为领军者,流量驱动或者直接的利润来源。很快,每个企业都会需要他们自己的应用,特别是建立一个更为智能的移动内网,例如用于引导你下一个会议,库存跟踪,现场视频会议的应用。我们很容易想象将会在每个品牌,每个服务提供上和每个公司内网都会有应用。

应用是从web中成长的,作为某个意义上Web 2.0的演进,增加的不仅仅是新的互动方式,也包括新的发现,货币话和更深入的用户情况,如下表总结。

 

发现

用户

获取方式

货币化

UI设计关注

互动模式

可用性关注点

经济

Appapp 商店位置,联系人在线/离线小额支付定制化体验触摸屏,传感器,键盘完成事下载经济
Web文字结果或者URL只有明确信息在线广告兼容性鼠标,键盘探索关注经济

有一些方面值得关注:

发现 发现是移动应用至为关键。网页通过Google搜索发现或者通过一个可记下来的网址。从Google返回的结果包括很多第二猜测,因为没有进一步的语义信息描述一个网页或者他关联的其他网页。相反的,应用发布是包含意义信息,作为提交流程的一部分,类型,描述,价格和截图,对于下载,评级和推荐都会加入。这是的发现应用更为简单和直观。

用户情况 应用可以获取位置和联系人(某些情况通过认证/批准来获得),而网页只能提供用户的信息。

货币化 不应被忽视。免费的商务模式和互联网中无处不在的免费消息是由于缺乏有效的小额支付机制,使用信用卡为阅读报纸头条而支付10美分是法场麻烦的。没有支付提供者可以成功简化(今天Paypal和Google Checkout正在尝试)。另外很多应用商店从一开始就提供的小额支付(为每次下载)。应用现在不仅限于移动,包括平板(iPad和Andriod 3.0的产品),也包括web(Chrome web store)和桌面电脑(Mac App Store)以及数十亿计的从电视到汽车的连接设备。(例如机顶盒和车载设备)

应用还改变的Google的游戏规则。 搜索巨头的发展机遇三个因素:开放(抓取)网页,缺乏信息语义(页面基本的类型分类需求)以及缺乏小额支付(因此发展了广告的需求)。现在,app的出现威胁了Google的成功:web开始被带围墙信息园隔离(以Facebook和苹果的应用商店为例),应用带有信息语义(这将极大减低了搜索的空间),小额支付是应用的主要盈利模式(因此在货币化方面减少了对广告媒介的需求)。Google当然对应用成为主流,也就是获取信息通过访问他们带围墙的花园(Orkut和Buzz)做了准备,Googler自己的应用商店(Andriod Market和Chrome Web Store)现在正在集成一个支付技术(NFC)在Andriod的手机上。

那么,下一步会是什么?

web作为新的app

没有被拉后,web技术(HTML,JavaScript和CSS)正在不断的推进。Googel积极在web开打中投资,目标是推动web技术的采纳,使其可以取代其他私有的技术(Apple,微软,Nodia,RIM以及Google自己的Andriod),这些私有技术目前正统治也App的世界。这是Google在公平竞争环境下的战略,Google没有直接参与竞争,Chrome是Google网页开发成果的重要部分,包含Webkit和V8。

HTML5标准化正在女里是web成为一个主要的应用平台,带有离线访问以及访问联信人信息及其他用户信息。与此同时,webkit引擎不断被手机制造商采用,在2010年6月地有3亿5千万的部署量。

最重要的是,网络技术正在被移动平台厂商采纳,用于更新他们的平台和开发者战略。为了保持竞争力,今天一个平台共同需要有三个因素:

  • 成熟的技术和工具
  • 宣传/知名度
  • 一个活跃的开发者社区

虽然你可以购买技术,知名度和开发者社区的建立是非常昂贵。就像deus ex machian,web技术从一个箱子中操作出来,并带有已经建立好的开发者社区。因此,Nokia,Plam(现在HP)和RIM都分别在WRT,webOs和WebWorks中选择web技术,作为他们平台的基础技术。我相信谁需要更新他们的平台(例如高通的BREW MP,三星和LG),都会选择选择web技术。

web技术也允许移动平台的提供商进入新的开发者领域(设计,脚本编写者,后端开发商,CMS开发商等)。更重要的是,网络技术减少开发者在移动,平台,桌面,汽车,和从玩具到电视的消费电子产品的跨领域开发的成本。

一旦web技术在3-5年内持续被采用,我们将看到web从今天一个最小的公分母变成下一代app用于跨链接设备,从玩具到电视,从网页到应用,从浏览体验(浏览器的探索性,最小的公分母)到整合一个应用体验(是事情做完,沉浸性),也许这就是我们期待的Web3.0。

问题是:应用是否会在web重新掌管前昙花一现?不会,应用带包了创建,打包,发现,支付和信息互动的演进。今天应用大部分基于私有技术(Apple,Andriod,BlackBerry,BREW,Symbian,Windows Phone),明天应用将大部分基于web技术。对于开发的web和封闭的web讨论(有Wired杂志进行分析),历史告诉我们,封闭在创新方面是更快的,web的管理将在未来几年内在两者之间摇摆。

 

我将英文的内容通过189邮箱发送,以便在其他地方接受,有空时可以做做翻译,结果如下图(此事不做评论,只做记录,点击展开更多信息,显示com.sun.mail.smtp.SMTPSendFailedException: 554 Rejected by 189 antispam system, id=yt-as4-web.3308.1291554507&data=2010120521)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