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Mobile:2014年Q1移动开发者经济报告(三)2、平台的赢家和输家

文章转载只能用于非商业性质,且不能带有虚拟货币、积分、注册等附加条件。转载须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flowingflying/

2、平台的赢家和输家

开发者经济报告第6期是截至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应用开发者研究。开发者国度状态报告根据超过7000名应用开发者调查,这些开发者来自127个国家,从美国、中国、印度、以色列、英国及俄罗斯,并延伸到肯尼亚、巴西和约旦。报告描绘了真实的典型和准确的当今全球应用经济趋势。

2013年的发展表明,移动生态系统战争第一阶段有结论了,没剩几张牌可打。双寡头局面还将在未来3年中持续。Android已牢固地建立强有力的据点,在2013年Q3占据智能手机销量的81%,现在正扩展到更多新“屏幕”:物联网、可穿戴、汽车、娱乐和教育。就用户覆盖率而言,iOS明显排在Android后面,但就收入方面,它仍是最有价值的平台。在2013年Q3,Windows Phone有短暂的回升势头,于此同时,黑莓10出现麻烦,已大幅度下调销售目标。

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超过功能手机,占总销量的55%。在发展中国家,$50的智能手机正迅速地取代功能手机,为商务、贸易和教育的创新开拓新机遇。

在手机方面,Android手机制造商的领先者三星在2013年Q3继续支配智能手机销售市场,占总销量的31%。在2013年Q4,显示三星利润下降,尽管是假日销售季节,环比按季下降了18%。三星同时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面临Apple以及在低端市场面临多家中国厂商日趋激烈的竞争。

在Android前线进攻智能手机市场的是华为、联想和LG,他们已在排名榜上取代HTC。HTC曾作为顶级智能手机厂商多年,现在已经下滑,并随着几个业绩糟糕的季度,面临严重问题。这表明Android OEM厂商之间你死我活的竞争,差异化机会逐步减少,特别是Google将几个关键API从Android移入Google Play Services,重获Android生态系统的控制权。随着几个关键市场的成熟,大部分增长来自利润低竞争激烈的低端市场区域。

但Android阵营之外也并非乐观,两个昔日最优秀的手机制造商要么换手要么改变方向。诺基亚手机部门已经被其合作伙伴微软所收购,正在进行议价。黑莓对手机部门复兴计划进行刹车,并专注在企业解决方案。为诺基亚和黑莓写在墙上的话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iPhone和Android带来的竞争基础改变中,他们措手不及。如今,无论iOS还是Android,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是手机销售的健康因素,差异化仅来自紧密集成供应链,正如我们在两年前《Apple和三星利润秘方》中所预测那样。

Apple推出的iPhone 5S/5C看似非常成功,包括一个低价位机型。于此同时,Apple在2013年Q4收入同比增长13%,低于投资者预测,远低于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41%,显示在iPad之后的创新缺口。Apple最终与世界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达成协议,中国移动号称有超过7.5亿用户。交易很可能带来中国iPhone销量剧增,而中国由于规模庞大成为日益重要的智能手机市场。

Windows Phone在2013年Q3有显著提升,同比增长140%,主要由低端设备销售来带动。根据Kantar的数据,2013年10月在一些西欧市场,Windows Phone在三个月内销量有两位数的增长。经过这对微软无疑是积极迹象,微软依旧面临上坡式的苦斗,在越发不利情况下与两个渐渐远离的领先者iOS和Android竞争。对于由强大网络效益控制的市场,后来者购买开发者的成本是天文数字。根据AppCampus 计划投入的资金,微软的一个开发者收购成本单位为1万美金。

 

相关链接:我的产业生态链和杂谈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