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Mobile:2014年Q1移动开发者经济报告(八)3.2、谁是你的同伴平台

文章转载只能用于非商业性质,且不能带有虚拟货币、积分、注册等附加条件。转载须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flowingflying/

3.2、谁是你的同伴平台

我们生活在多平台世界中。当开发者开发了一个成功应用,为何要将市场局限在单个平台,你可以在多个平台中得到好的回报。以规模化和全球覆盖为目标的组织需要不止单个平台,只是iOS或者只是Android对于预算紧张的创业公司可能是足够的,但是如果你有百万级下载量,两者都要提供,否则可能给填补你平台空隙的竞争对手留下颠覆你的机会。

换言之,采用Firefox OS,Windows Phone,Windows 8,Tizen, Jolla或者Ubuntu平台的开发者有69%首先采用Android或者iOS

2014年Q1研究发现,开发者平均而言同时使用2.5个平台(中位数median=2),比2013年Q3调查的2.9有所下降,显示平台得到进一步巩固。这在双寡头市场中并不奇怪,大部分开发者会聚集在机会所在之处。与此同时,进入移动开发的低门槛会吸引新开发者,他们往往从单个平台开始。我们发现平台使用数目与组织规模高度相关。大型组织可以在新平台上提供更多资源,大约平均使用3个平台,而单个开发者则使用2.3个。

下图描述开发者如何混用和配对平台。在优选iOS和HTML5的开发者中,Android主导了同伴平台(即不作为第一目标平台),然而它不在首选Windows Phone(22%)、Windows 8(24%)或黑莓10(30%)的开发者中那么流行。

“对我而言,最好的目标策略是:Android用于提高下载量,iOS用于货币化,WP/W8作为第三选择” Serafino,移动应用开发者

并不令人奇怪,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的开发者有很大重叠:56%优选Windows Phone的开发者同时在Windows 8上开发。 Windows Phone和Windows 8之间有很强的协同性,有通用的工具链,使开发者可以在两个平台间大量重用代码,而事实上,Windows 8 是Windows Phone开发者将应用扩展到平板所必需的。HTML5在Windows平台中相当流行,特别是Windows 8,它为HTML5开发提供原生的JavaScript支持。

 

相关链接:我的产业生态链和杂谈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