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Mobile:2015年Android使用的全球趋势(六)巴西喜欢WI-FI,印度喜欢蜂窝

VisionMobile在2015.12发表了报告Global Trends In Android Use 2015,下面是该文的草译。

5、巴西喜欢Wi-Fi,印度喜欢蜂窝

现代手机尽可能地使用Wi-Fi,因为相比蜂窝数据更为廉价和快速,但是事情不都总是这样,即使在美国,Wi-Fi也不是总能获得。

美国人因他们酷爱Wi-Fi而闻名。美国运营商对移动数据收费很高,而国家有一个强壮的固网基础建设(可以获得Wi-Fi)。因此,美国用户只要可能总是寻找Wi-Fi,坊间证据似乎显示WiFi在美国已经成为缺省的接入方式。

Google的“Project Fi”加强了这一印象。作为移动运营商,Google推动用户使用Wi-Fi网络,并希望提供服务的成本比传统运营商低很多。

但这些项目反应的是城镇美国人,大部分在加州,而由Cellick收集的数字更为概括美国的移动数据情况。Wi-Fi仍然很重要,美国人超过一半的时间(55%)连接通过Wi-Fi网络,但没有它看起来那么重要。

考虑到美国家庭宽带的渗透率,55%就没那么出色。将近74%的美国物业已经联网,相较之下,印度只有6%,加上大部分的美国物业有Wi-Fi,我们可以看到美国大部分的设备会在家里通过免费的无限网络接入。

Wi-Fi使用和铜轴相关

Wi-Fi使用与固网基础建设紧密相关,那里Wi-Fi可以快速(和廉价)地部署。在美国和英国,家庭Wi-Fi(连接ADSL或者铜轴接入)几乎无处不在,而在发展中市场,例如印度只有很低的渗透率。

在巴西,使用移动网络更少是个有趣的例外,人们可能会认为巴西缺乏广泛Wi-Fi所需的铜轴基础建设。在农村,确实这样,但是在城市,基础设施非常好,而85.7%的巴西人口是城镇人口,有资源可以接入。相反,印度的城镇人口只有32.7%,说明了选择什么技术可以被社会学所影响,正如技术(和经济)的因素。

晚上Wi-Fi,白天蜂窝

Celltick的图只显示网络连接所采用的技术,我们需从中推测覆盖情况,但有趣地注意到,在英国和美国用户在白天仍有覆盖的情况下,不得不将连接转为蜂窝网络,因为他们工作场所没有开放连接,而在巴西,我们可以看到公司(Wi-Fi)网络欢迎设备的连接。

印度显示更一致的使用样式,即使连接更间断性。在发达市场的公司很明显不提供广泛的Wi-Fi访问,可能是害怕员工在免费数据前的生产率变低。

评:平心而论(不要被网上的声音干扰),相较之下,中国的固网宽带基础建设,4G覆盖,以及这两年来的光纤入户是做得很好的,农村宽带渗透率很高,比美国要好,资费也不高(性价比)。这些问问国外的亲戚、同学就清楚了。当然,我也有意见,前面二百米,光纤早覆盖了,就是不拉过了,只好一直用12M的ADSL。从人性上看,只要你还收我的钱,都要骂,只要我的钱没给足,一样都要骂。但是就事论事,平心而论,有时需要真放眼世界看看,而不是放眼媒体看。

 

相关链接:我的产业生态链和杂谈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