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坐而论“伪”

  在微博上,经常可以看到人身攻击,有些人是就事论事,但是也免不了对上人,泼妇骂街的太低下,我看到一些也算是“名人”也在骂,而且是最无耻的方式,即骂人“沽名钓誉”等等之类的按以前的话来讲就是骂人“伪君子”。让对方百口莫辩的言语。

  “伪君子”和“君子”如何区分?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们所说的,所做的,都是一样,你如何区分,而作为“伪君子”的一个前提就是,言行和君子一样,只是心不一样,但是心是无法测量的,只能通过言行来体现,而之所以是“伪君子”就是应为言行你看不出,在computer science中这叫做死锁。

  不清楚是哪朝哪代发明了这么一个狠毒的词。你的一切都无可挑剔的时候,“伪君子”就是最后一招,这是一个没有事实根据的指责,而其成立的前提就是没有事实可以被指责。这个词和“假惺惺”不一样,“假惺惺”就像狐狸露出尾巴是有迹可寻,而一个“伪”字,无法辨别。

  对于我来讲,只要言行合一,就是君子,因此“伪君子”也是君子,至少在我的认知世界可以这样认为,不然你“伪”一个试一试。而说人“伪”,不仅可以诋毁对方,而且还可以抬高自己,让自己在道德上站高一线,一石二鸟,正式很可恶而无奈的方式。

  在微薄的言论中,最典型的骂伪的变种,某某这样做那样做就是为了炒作。除了针对凤姐和娱乐圈之外,也针对一些所谓的“伪君子”,同样是非常卑鄙和恶毒,他如果这样做了,即便炒作又如何,关键是他做了,而你做了吗?而且很多情况,所谓的炒作就如同“伪君子”那样其实并看不出端倪。

  最近在微博上关注了一些人,加起来刚好十个,有些帖子可以看看,评论看了一两次就不看了,骂来骂去的没意思,但是这十个人之间也有互骂的,有些是善意的就事评论,但是有一些就已经涉及到上面所讲,所以发了牢骚,为什么老是喜欢用形容词去描述,而没有任何事实的论证和逻辑的推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