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8大基地独立化运作内幕:目标分批上市

哇,这收入也太低了,真实的电信民工化,按14个月算,也不到3万一年。听说百度新人一年收入15万。-- Wei

From:http://www.c114.net/news/117/a679312.html

3月27日消息,关于近日外界传言的中国电信旗下八大产品基地将独立公司化运作一事,腾讯科技从基地内部人士获悉,确有此事,目前已在整体推进过程中,产品基地原有的员工也将脱离中国电信的正式编制。此外,更重要意义、也是其长远的目标是未来独立运作后的八个基地将分别上市。

据悉,为应对互联网产业的竞争压力并丰富内容应用产品,中国电信陆续在南方成立了八大产品基地,以打造自主经营的移动互联网核心产品。这八大基地包括天翼阅读基地(浙江)、协同通信基地(浙江)、物联网基地(江苏)、爱游戏基地(江苏)、爱音乐基地(广东)、视讯基地(上海)、天翼空间基地(成都)和动漫基地(福建)。

但受到运营商自身体制机制局限和企业文化影响,这些基地难以同互联网产品进行竞争,同时也加大了中国电信的成本支出。

据该内部人式透露,在管理上,八个基地都向中国电信集团创新部汇报工作,而创新部每年会对八个基地进行不同数额的运营经费拨款,数额并不大,但集团要求每个基地不定期汇报费用申请和用途,往往是经过多层审批才能确定,很大程度上耽误了产品推进和营销时机。

此外,员工基本工资相对都很低,平均工资大多在2000元,更多的是不同类型的补助,没有有效的激励机制。

这样的管理和激励机制都与互联网产品高风险、高回报、高激励的特性格格不入,并使得其在产品创新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受到诸多限制。

集团内部人士也向腾讯科技透露,关于推进八个基地独立公司化运作从去年就有在讨论,现在也还没有最终确定模式。不过集团对于这样的独立发展是支持的,目前还在确定前期试点基地。

此外,八大产品基地一旦独立公司化运营,所在省公司的支持力度将势必大大降低。因为独立公司化运营后,基地和省公司将只是合作关系,其业务发展指标将不再直接计入省公司业绩中,许多省公司可能会因此认为基地移动互联网产品与自身关联度已不大。

据上述基地内部人士透露,基地独立公司化运作前期会选择相对业务稳定、收入稳定的基地进行试点,如目前的爱音乐、爱游戏、天翼阅读等,后续推行到其它基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