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培养

1)         蜜月危险期:头一个月,很重要,如果不能给人一个很好的感受,离职的可能性会很大;所以,不能压力大,要给予不断指导帮助、给予适当的工作而不是紧张的工作。

2)        头项任务独立法:新人成功度过蜜月危险期后,头一项完整任务,在充分交流任务内容后,制定计划,遵照新人自己的估计,完成任务,中途引人而异给出较多指导。以观察新人的能力、工作意愿等。

3)        系统指导法:要建立部门内部,不同岗位人员要求的职位目标,建立新人对此目标的适应标准和实现目标的帮助资料,辅助新人入门。

4)        面对面沟通法:提倡尽可能的面对面沟通,这个很重要。以邮件方式沟通,异步处理问题,是种好的方式,工作不会被打断;但是,对于新人培养,却要给予更多温暖的指导,这个要靠人性、人的魅力去言传身教。

5)         因人而异法:新员工,背景不同,引导也不同。有的人虽然新入职但工作经验丰富,引导力度可适度小些;有的人刚进入职场,需要全面引导,则需要铺入较大的精力。有的人聪明伶俐一些,入门快,引导自然容易但要注意树立与之适应的目标;有的人憨直努力,则易直言相告,事事让他主动一些。总之,不一而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