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Java程序员的人生规划

离七月的天空越来越近了,我似乎能够感受得到我的理想在慢慢的靠近我,此时我已经有些兴奋了。

从培训Java软件工程师到现在已经有5个多月了,看着身边的师兄们各个都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去面试的时候,我也开始静静的规划起了我的人生路。希望通过这个能够指引我走的更好,也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有一家自己的软件公司以及建立一家儿童医疗基金会。

开始规划了:

首先,我得谈谈面试。做充分的准备,给自己两种结果,一种是自己在几次面试后成功进一家公司,实现人生理想的第一步,一种经过几十或更多的面试后,依然没有得到公司认可,这个时候我应该重新定位自己。面试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事情,对于一个刚刚走向社会的人来说,养成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学会去尊重别人,以及获取别人的尊重。为人应讲诚信,敢于承担责任。

其次,成功进入一家企业后,应持之以恒的在那家公司工作3-5年时间,努力工作,不断学习,遇到错误积极纠正,不断的提高自己。同时在公司内部应该学会与人沟通,充分展现团队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如被公司解聘,应该即时的重新认识自己,为什么会被解聘,为什么得不到公司的重视,并从中找出原因,积极纠正,重新找回自信继续奋斗。3-5年过后如果实现了自己的职业梦想(项目经理或更高的职位),就继续进行下一步计划。如果没有成功则再花上1-2年继续追梦,如果过了1-2年依然没有成功则应该寻找原因,重新定位自己,提高自己。

再次,如果上一步计划成功,接下来再花上5-10年的时间重新定位自己的目标,如架构师或其他职位。但首选目标是架构师。在这个过程中应该熟悉公司的整个工作流程。

最后,当上面的所有的规划都能够成功完成,并实现了自己的职业理想,接下来便是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的时候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