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bin文件的安装

扩展名为.bin文件是二进制的,它也是源程序经编译后得到的机器语言。有一些软件可以发布为以.bin为后缀的安装包,例如,流媒体播放器 RealONE。如果安装过RealONE的Windows版的话,那么安装RealONE for Linux版本(文件名:r1p1_linux22_libc6_i386_a1.bin)就非常简单了:

QUOTE:
#chmod +x r1p1_linux22_libc6_i386_a1.bin
./ r1p1_linux22_libc6_i386_a1.bin


  接下来选择安装方式,有普通安装和高级安装两种。如果不想改动安装目录,就可选择普通安装,整个安装过程几乎和在Windwos下一样。

  .bin文件的卸载,以RealONE for Linux为例,如果采用普通安装方式的话,在用户主目录下会有Real和Realplayer9两个文件夹,把它们删除即可。

  今天在单位下载了"GoogleEarth"的Linux版本,却发现不是常用的安装格式,而是bin结尾的.网上搜索了一下安装方法,就查到了以上那一段.这里我再顺便补充一点,以备急用.这是我下载的文件全名"GoogleEarthLinux.bin",我在red hat 9,KDE(我下载后把它放在/root/tmp目录)桌面下是这样安装的:

  首先打开终端即(Command line),接着执行以下三个步骤:

QUOTE:
#cd /tmp
#chmod +x GoogleEarthLinux.bin
#./GoogleEarthLinux.bin


  删除
  where is xxxx(安装的程序)
  删除刚才回显的目录和文件就可以了,注意依赖关系。
  其实安装一个软件无非就是把可执行进程放在/usr/local/bin里;把函数库放在/usr/local/lib里,不用就直接删除。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