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makefile prebuild

如果把source code放到Android下编译,可以参照其它Andorid.mk写对应的Makefile。

 

如果在编译Android之前已经有编译好的库或者配置文件时,如何加入到Android中呢?

 

Android提供了Prebuilt编译方法,两个文件prebuilt.mk和multi_prebuilt.mk,对应的方法宏是BUILD_PREBUILT和 BUILD_MULTI_PREBUILT。


prebuilt.mk就是prebuilt的具体实现,它是针对独立一个文件的操作,multi_prebuilt.mk是针对多个文件的,它对多个文件进行判断,然后调用prebuilt对独立一个文件进行处理。

 

如果直接用prebuilt.mk的话还是比较麻烦的,得仔细看好需要的宏,如果使用multi_prebuilt.mk会更方便些,很多它都帮忙处理了。

 

## prebuilt etc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MODULE :=
#LOCAL_MODULE_TAGS := eng
#LOCAL_MODULE_CLASS :=

#LOCAL_MODULE_PATH :=
#LOCAL_SRC_FILES :=
#include $(BUILD_MULTI_PREBUILT)

## prebuilt so/a

include $(CLEAR_VARS)
LOCAL_PREBUILT_LIBS := *.so/*.a
include $(BUILD_MULTI_PREBUILT)

 

 

更容易的方式是:

$(call add-prebuilt-files, ETC, pv_player.cfg)

它会将pv_player.cfg copy to system/etc下,还可以设定类型:

ETC,APPS,EXECUTABLES,SHARED_LIBRARIES,STATIC_LIBRARIES

 

add-prebuilt-files的定义是在build/core/definitions.mk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