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之使用Eclipse开发工具实现Android平台JNI的开发

Android开发之使用Eclipse开发工具实现Android平台JNI的开发


            最近公司做项目,需要在Android平台上做一个视频解码播放的App,我细细琢磨,解码必然是要用C语言来实现的,故在Android平台上必然是要用JNI来进行开发实现的,可惜JNI开发的基本流程都忘了,故查询、复习了下之前的资料,终于实现了JNI的开发,下面将我的基本实现过程贴出来,还望各位大神批评指正,不喜勿喷,灰常感谢!

对于NDK的下载和配置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直接上开发流程了!

Android平台上JNI的开发流程基本分为九步:
第一步:添加本地的native方法


第二步:配置NDK变量(只需要设置一次即可)(注意:使用Android自带的ADT里面的eclipse里面没有设置NDK路径的地方,需要安装插件,插件百度云链接:http://pan.baidu.com/s/1qWz5rNA 密码:0qhk,下载完成后,将插件放到eclipse文件夹下的plugins文件夹后,重启Eclipse即可)
第三步:选中工程后右键,选择Android Tools -> add Native Support(需要关联源码否则可能会报错)

第四步:将自动生成的jni文件夹下的.cpp后缀名文件改为.c后缀名同时Android.mk文件中也要做相应修改,最后删除自动生成的obj目录
第五步:打开命令行工具,进入到工程下的src目录下后使用 javah + native方法所在类的全类名 命令生成c函数的标头文件
第六步:关联源码,完成C代码的逻辑编写

第七步:进入C/C++视图,点击上面的锤子,交叉编译生成.so文件
第八步:使用静态代码块,编写System.loadLibrary("SO库文件名")来加载库文件
第九步:调用本地方法即可!

OK,到此为止,在Eclipse上开发JNI的基本流程就结束了!
正所谓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基本思想和实现过程已贴出,还望诸位大神批评指正,不喜勿喷,非常感谢!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