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第四天第四天,我除了早上花了15分钟就到公司,我还做了些啥呢?


平时7:20分骑车出门

今天醒过来的时候7:35分...朦朦胧胧坐着发呆了许久,然后几乎没有判断力的大脑做出了上班前活动的最优策略。

和往常一样洗漱,慢吞吞地吃了一半老母准备的丰盛早餐后,毅然决定立马离家。叼了奶黄包拿了瓶水直接冲下楼去。

我要选择白领的上班方式!于是到大马路边颤悠悠地扬起手臂。

平时在出租车上不喜说话,但今早碰到稀奇事情了。司机跟老爸一个年龄的,一路上就在探讨老子怎么教导小子,说话循循善佑的,而且好多语气都无比熟悉,难道他和我老爸是哥们?话是挺多的,但并没有感到烦,因为每句话都是对的,话说出租车司机的眼里可以反映出整个社会,社会经验我们是最缺的,而出租车司机什么人没接触过呢,好多话可以说是听得出来是发自内心的,听了稍许有些感动。

这些和出租车司机谈论的一些所谓“职场生存”“社会良心”“待人之道”的话题是如何引起的呢?

-“麻烦去一下峨山路”-“好的,那转弯进隧道了啊”-“啊?东方路走啊”-“到底去哪?X山路?是罗山路伐?”

额,于是从现在这代小孩子上海方言都已经不标准了这个话题聊开了,比黑咖啡都提神呢。

恩恩,碰巧今天也不堵车,15分钟后到了软件园。平时都是早到15分钟的,今天30分正好踏进公司,不算迟到吧~

换衣,开机,然后杀毒了~

 

今天啃了许多MSDN的东西,着重研究一些关于数据库访问和列表的方法和类,迷迷糊糊的,但多少对.NET编程的逻辑有些认识,现在也不管到底学的有没有效率了,反正找到一个应该是正确的方法来进行---啃代码,思考,查阅msdn,再啃...毕竟自己还处于编程逻辑建立的初级阶段。

不过另外一方面,关于电商平台,自己的作出了一个决定,就是自己着手搭起来,而不是一味的找源码,况且.net没这种成熟的开源项目。先不管效率,也不管美观,做出来个大体的执行过程再说,一切都能慢慢成熟的。这边先开始做,有疑问的参考成熟项目的代码片段,有不懂的公司里都是牛人都是能请教的。毛毛那里也在开源PHP里找合适的,双线进行,又能学习,又能发展项目,不错,完美计划,oyeah。

现在自己的确也挺郁闷,作为一个实习生,恪守本分最最重要,但在IT部门,不掌握一定专业知识,是帮不了什么忙的。

所以我只能啃啃代码,但是,我能了解大体逻辑构造就不错了,找出Jason都没发现的程序上的BUG,的确有些难诶。

但终究要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