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a 3.0 网络启动安装CentOS 7

最近在安装CentOS时遇到光驱问题,无奈寻求PXE安装方法,搜索到Serva PXE比较方便,遂测试之。

只要一试问题立马出现,Serva官方提供的说明和BHL文件都无法安装。

首先报错"Initial menu has no label entries",查看日志发现访问menu.def时出现的错误,于是在menu.def文件增加了LABEL定义。

LABEL   NWA_PXE\CentOS\
   menu label   ^1) CentOS

修改保存并重启Serva后再测试,依然报错,于是根据官方BHL文件(ServaAsset.inf)修改了menu.def ,重启Serva后  终于可以正常PXEBOOT安装CentOS了。

修改如下:

 kernel ::NWA_PXE\CentOS\images\pxeboot\vmlinuz
   append initrd=::NWA_PXE\CentOS\images\pxeboot\initrd.img root=live:http://$IP_BSRV$/NWA_PXE/CentOS/LiveOS/squashfs.img ksdevice=bootif repo=http://$IP_BSRV$/NWA_PXE/CentOS/


供大家参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 7的安装网络设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下载CentOS 7的ISO镜像文件。你可以从CentOS官方网站(https://www.centos.org/download/)上找到合适的镜像下载链接。 2. 制作启动盘。使用合适的工具(如Rufus、Etcher等)将ISO镜像文件烧录到USB闪存驱动器上,以制作启动盘。 3. 插入启动盘并启动计算机。确保你的计算机已经设置为从USB设备启动。 4. 进入安装程序。选择适当的安装选项,例如选择语言、键盘布局等。 5. 安装过程中,你需要选择安装目标磁盘以及分区方案。你可以选择手动分区或者使用默认的分区方案。 6. 设置root密码和创建普通用户。为root用户设置密码,并创建一个普通用户以供日常使用。 7. 安装完成后,系统将重新启动。拔掉启动盘并进入新安装CentOS 7。 8. 网络设置。在CentOS 7中,网络配置文件位于`/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你可以使用命令`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进入该目录。 9. 查看网络接口名称。使用命令`ip a`或`ifconfig -a`查看可用的网络接口及其名称(如eth0、ens33等)。 10. 编辑网络配置文件。使用命令`vi ifcfg-<接口名称>`编辑指定接口的配置文件,例如`vi ifcfg-eth0`。 11. 配置网络设置。在打开的文件中,你可以设置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DNS等参数。根据你的网络环境进行相应的设置。 12. 保存并退出配置文件。使用命令`:wq`保存并退出vi编辑器。 13. 重启网络服务。使用命令`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重新启动网络服务。 通过以上步骤,你可以完成CentOS 7的安装网络设置。请注意,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有一些细节上的差异,因此请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