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需求十步走》笔记

 

1、  业务及信息化规划:业务分析、系统分析等组成。重点是站在组织角度依据客户的问题和目标来确定需求的范围和要达到的深度,范围包括业务组织、业务域、业务过程、业务活动、业务单证、业务数据、业务规则、业务流程等

2、  用户需求规格是业务需求范围的某个活动项将目标作为约束条件的一种深化;说明重点是针对具体的角色其业务活动转成基于软件工具后的功具体操作行为和视觉行为的说明。总之,用户需求是充分借助计算机自身的屏幕、语音、鼠标、键盘等提供的一切工具,将用户利用这些工具并按照一定的活动时序来帮助用户更高效、更智能的完成工作任务

3、  系统需求规格的重点是功能需求和非功能需求的描述,是基于用户需求规格充分描述软件系统所具有的外部行为。包括功能需求、性能需求、接口需求、标准需求、约束条件需求、质量需求、测试需求等。

软件需求的特性:

内容上:完整性、正确性、第一性(业务分析是软件需求的第一重要工作)、前置性(要从整体对系统的架构、安全设计、数据库设计有一个判断)、可行性、必要性、等级性、无二义性、可验证性。

形式上:规则性、一致性、可修改性、可跟踪性。

 

 

需求分析的考虑角度

需求分析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系统关联分析、可行性分析、用户接口分析、功能分析、非功能分析、数据分析、优先级分析。

系统关联分析

又叫基础需求分析。首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