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硬盘分区

一、饭前甜点

1.win10分盘时C盘仍有可用空间为什么不能压缩卷?

这个是因为c盘中的存储片段是不连续的,压缩卷实际上是找到c盘中的最大连续片段,之后将此部分独立出来作为一个新的存储磁盘或空间的。 可以在c盘上右击,选择属性,之后选择“工具”下的“碎片整理”,之后可能会压缩出来一部分连续磁盘。

二、怎样给电脑系统硬盘分区

1.鼠标右键单击"此电脑"图标,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管理”

2.打开计算机管理,在左侧下方找到存储/磁盘管理。在右边可以看见自己的系统硬盘。

3.右键单击你要分区的磁盘,在这里我以C盘为例给大家演示,选择“压缩卷”之后会出现正在查询可压缩空间的提示。


4. 在输入压缩空间量中,输入你想分出来的磁盘的大小,如果你想压缩出20G,因为这里的单位是MB,所以你填写20*1024MB,例子为可以压缩的最大空间。


5. 选择压缩,在压缩后在G盘右边出现一个黑色磁盘,这个磁盘是未分区的,需要进一步操作


6. 鼠标右键单击这个黑色磁盘,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简单卷”

7. 打开新建简单卷向导,一直单击选择“下一步”

8. 在简单卷大小里填入新建磁盘的大小,在这里一般取最大值即可,点击“下一步”。

9. 分配以下驱动器号的位置,输入你想新建的磁盘的名字,点击“下一步”。

10. 选择文件系统格式,然后在执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钩,点击“下一步”。点击”完成“按钮,新建的分区成功了


三、文件系统嗦几句

  1. FAT32在DOS下可以看的到 ,NTFS在DOS下看不到 。

  2. FAT32产生的碎片多 ,NTFS产生的碎片少 。

  3. FAT32不能做磁盘配额,NTFS可以,并且安全性比FAT32高 。

  4. fat32对win 9X兼容性,比较好,安装win 9X ,选择fat32。

  5. 大于30G分区,请选择ntfs。

  6. ntfs 运行比fat32快很多。

  7. ntfs文件它能更好利用磁盘空间 ,而且支持文件级压缩,相比fat32有更高的安全性,适合安装Windows 2000/XP/VIST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