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变量在Report中的几点应用

    摘要:本文主要介绍了如何在Query中实现多类型的汇率转换,以及如何实现多时间段的汇率转换。

    涉及T-CODE:RRC1,RRC2,RRC3

      在Report中使用汇率转换,这个功能可能大家都很熟悉。但是随着我们的专案增加很多以及程度的提高,一些个性化的需求就出现了。比如这段时间就碰到几个对汇率有特殊要求的问题,通过对Query以及汇率变量的相关了解也找到了相关的解决方案。

我先将问题描述一下.

     问题1:DWHD要做一个Actual   Forecast的对照表,Actual的数据采用当前的标准汇率,但是Forecast的数据采用用户自己提供的汇率,因为这个提供的汇率是针对未来几期的,所以和实际的汇率可能不一致或者无法去要求一致,所以希望我们的报表需要能够满足这样一种功能要求。

     问题2:MM段要在某个报表中增加上个月的金额和本月数据作对比,并且汇率要按照实际月份进行转换。

在解决问题之前,有几个知识点我们是需要清楚的。

1.      Currency Conversion Type:币种转换类型,也就是转换币种的规则。币种转换会涉及到几个关键问题:A. 汇率 B. 源币种 C. 目标币种 D. 汇率时间

2.      Currency Conversion Key: 即币种转换类型的编码

3.      Target Currency Variable:如果在1中设置C目标币种为“Sel. Of targ. Currency with Translation”时,可以在Report中设置目标币种变量,允许用户改变目标币种

 

在分析上述两个问题之后,我们大致可以把问题1归结为:如何实现多币种转换;而问题2可以归结为:如何实现多时间段转换。

作了以上分析,我们先逐一看看。

首先在Query中,每个Key Figure只要是金额栏位都可以进行汇率转换,如果不是金额栏位通过“Calculated Key Figure”(CKF)或“Restricted Key Figure”(RKF)也可以实现汇率转换。所以通过CKF或RKF可以实现一个Key Figure多种汇率转换。比如将Amount和“Actual” 设定为RKF“Actual Data”,而将Amount和“Forecast”设定为RKF“Forecast Data”,那么就可以分别设定两个汇率转换类型了,其实这个知识点就可以解决问题1了。另外用户有特别说明,Forecast有自己的一套汇率,那么我们就必须把这种情况考虑进去。当然方法也很简单,我们在设置Exchange Rate Type时就有必要自定义一些Type来区别标准的“M“类型。

 

而问题2着力点可能是如果将汇率转换时间切换到上一个月(或者非当前月)。我们来看看在1中设置D汇率转换时间有那些内容在里面。

1.      Fixed Time Ref. (固定时间)

            i.                Current Date (系统当前时间)

          ii.                Key Date (设定一个定值)

        iii.                Time Based From Variable(设定时间变量,这个变量必须是挂在Calendar下面)

2.      Variable Time Ref. (变动时间)

            i.                Standard InfoObject (当前报表中标准的时间Object)

          ii.                Special InfoObject (处理不是精确到日的时间Object,比如0Fiscper)

如果是ii的情况,会要求设定具体的时间点

3.      Query Key Date

通过上述的属性的列举,我们可以找到两种解决方案

1.      采用1-iii 设置一个时间变量,这样可以灵活的获取时间

2.      采用3,因为这个Report其实不要用到Key Date,所以可以利用Key Date 来传递时间

最终权衡之后,我们选择了方案1,因为来得更为合理而专业。同时只需要将设置的时间变量类型设为“Customer Exit”,就可以通过代码来设定时间。

Reed Lei 2009083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