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PT中的视频和flash上层插入文字

熟悉PPT的网友都知道在PPT中插入视频和FLASH文件后,不能再它们的上层加载文字。
那有没有好的方法解决这一难题呢,这里提供一种思路或方法,希望和大家探讨。
文字行不通,我们何不用控件来做的,经过实验我们发现,控件能放上视频上层。
以PPT2007为例(2003下也行的),先插一个视频或FLASH,再在“开发工具”菜单下找到“标签控件”插入,如图

拖放到视频或FLASH上的能行。唯一的缺憾是有个烦人的背景色块。如图

我们再作进步探讨,能不能将标签的背景色设为透明色呢?我们打开标签控件的属性,如图:

发现backcolor没的透明色项,backsytle能在编辑状态下将背景色改为透明状态,但一到演示中又回呈现背景色块。显然此路不通。
如果视频或FLASH局部有纯色的区域,这问题就简单得多。我们可以用取色工具获取纯色区域(也即放置标签控件的区域)的颜色十六进制值,在“标签控件属性”中,将backcolor的值改为纯色区域的值就行了。这里要得注意一下,backcolor的值格式是&H00FFFFFF&之类的,而用拾色工具获取得的十六进制只有6个字节,大家替换掉后六位值就行,不包括&。
效果见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