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协议栈学习实例

之前Zstack协议栈的工作原理已经讲过了,这次来一发应用举例的帮助大家理解,实验内容很简单,就是按键控制LED小灯闪烁,用的是CC2530的电路板,如果是裸机控制,过程相当简单,只要查询是否有按键按下,然后执行小灯闪烁的操作就可以了,或者用中断也可以。但是如果放到了协议栈当中,过程会复杂些,也就是之前所说的工作原理。

在添加自己的函数或者命令行之前,我们要做的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宏定义,比如按键的端口,小灯的端口,用的板子的型号等等。诸如此类的宏定义在嵌入式开发中是家常便饭思密达,因为本人使用的板子是宅基地购买的,所以宏定义大多都是HoneyGeek_V2之类的。在修改代码之前,先要有个大概的思路,那些文件里的代码是要做修改的,比如这次是用到按键和小灯,那么hal_key.c和hal_key.h,hal_board_cfg.h等一些和按键、小灯有关的.c和.h文件都要看一下。我们先看hal_board_cfg.h文件,在LED Configuration下面看到#define HAL_NUM_LEDS这句定义,很明显要改,我用的HoneyGeek_V2的板子只有一个LED所以在后面添加|| defined (HoneyGeek_V2)。

if defined (FS2530)|| defined (HAL_BOARD_CC2530EB_REV17) && !defined (HAL_PA_LNA) && !defined (HAL_PA_LNA_CC2590)

#define HAL_NUM_LEDS 3

elif defined (HAL_BOARD_CC2530EB_REV13) || defined (HAL_PA_LNA) || defined (HAL_PA_LNA_CC2590)|| defined (HoneyGeek_V2)

#define HAL_NUM_LEDS 1

else

#error Unknown Board Indentifier

endif

再往下看,看到对LED1的定义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