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下思路(4)

解决了VT的问题,现在就着手解决/dev/fb0,打不开的问题。

在HISI平台中,HISI SDK在标准的FB上添加了一个新的驱动HIFB.KO,通过阅读文档得知/dev/fb0应该是可以打开操作的。但是要直接使用的话,必须把DISPLAY打开。加载驱动的时候使用 insmod hifb.ko display="on"来打开显示,从而不需要在程序中调用相关的显示API。这样就可以使用SDK提供的SAMPLE代码了,在屏幕上画BOX。

进入MEEGO的根文件系统,启动startx,此时LOG已经跑到

EE) FBDEV(0): FBIOBLANK: Invalid argument
(EE) AIGLX error: dlopen of /usr/lib/dri/swrast_dri.so failed (/usr/lib/dri/swra
st_dri.so: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EE) GLX: could not load software renderer

而经过网络查找,第一个错误可以忽略。第二个错误时找不到3D/加速相关的库,暂时可以忽略。如果程序已经跑起来,应该会出现在一个XTERM的图像。但是屏幕上没有显示,看来还得找解决办法。

PS,HISI后面分量表示错误,害我图像显示一直有问题。这种问题真CD。浪费很多时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