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谷歌 Facebook数据中心钟情北卡的10个原因

苹果 谷歌 Facebook数据中心钟情北卡的10个原因

2012-07-10 15:53 | 2362次阅读 | 【已有3条评论】发表评论

来源:Gigaom | 作者:Katie Fehrenbacher | 收藏到我的网摘

如果您想住在美国的东海岸,那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你登录Facebook,你会看到有很多照片和评论正在关注着一个宁静的乡村小镇,它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的Forest 市。三个月前,Facebook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数据中心。

Facebook的数据中心

Facebook并不是唯一选择在北卡罗莱纳州建立数据中心的互联网巨头,在两百公里的半径范围内,谷歌和苹果也建立了大型的数据中心,Wipro公司,迪斯尼,AT&T和其他的公司也在此“安家落户”。

在哪里建立数据中心一直都是一个艰难的复杂的决定。在Facebook负责运营的副总裁Tom Furlong说,“我们的数据中心在选址的时候,会考虑50个不同的影响因素。” 而根据GigaOm的专业报告,微软在其评选的过程也会有高达43项的标准。随着公司对清洁能源大量需求和市场上互联网用户不断增长,这一决定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

我们采访了一些互联网领军企业的高管,以及硬件厂商,经济发展组织,和公用事业单位的相关人士,下文列出了北卡罗莱纳州数据中心枢纽出现的10个最大的原因:

1)低成本的电力资源:杜克能源公司的发言人Thomas Williams说,你如果能够提供价格在4美分至6美分(每千瓦时)的电力,那么数据中心运营商会非常乐意跟你一叙。在北卡罗莱纳州的电力成本,远低于美国国家平均水平,电力如此便宜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它们的电力供应的结构——61%来自煤炭,31%来自核能,仅有4%的清洁能源。而煤炭和核能是最便宜的发电形式。

2)可靠和可用功率:数据中心是巨大的——苹果的数据中心就有50万平方英尺——很难找到拥有足够的电力传输能力的地方,而北卡罗来纳州周围地区已经建立了这种能力。作为在该地区的纺织业,制造业和家具生产行业已经签约,将会陆续搬离此地,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的功率。正是因为如此,杜克能源公司才能为数据中心提供足够的电力供应。

建造中的苹果太阳能农场

3)低廉的租金:北卡罗莱纳州的一个显着的特征就是大部分的乡村,土地相对便宜,可用于建设大型建筑物和巨大的变电站。低廉的租金可以为数据项中心节省大量的成本。

4)来自州和国家的奖励:北卡罗莱纳州的法律允许减少公司的税赋,比如,北卡罗莱纳州的立法机构批准了苹果公司减税46亿美元,当地政府也减免了50%的房产税和85%物业税。谷歌也节省约212,000,000美元,这其中包括减免税收,基础设施的升级,和其他的奖励措施。

谷歌数据中心

5)便利的水资源:水资源通常是数据中心选址的重要考虑因素,Facebook的Furlong表示,北卡罗莱纳州有丰富的河流资源和良好的空气湿度,水资源与其他的一些项目相比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在温暖的环境下,数据中心需要额外的水来冷却。在Forest市,Facebook正在部署水蒸发-冷却系统,它需要细水雾喷淋来冷却进入数据中心的空气。

6)可以快速部署:在Maiden地区,苹果公司的数据中心从选址到建成大概历时一年,Catawaba地区的经济发展集团的主席Scott Millar表示,全区已经为数据中心开发了很多土地。与此同时,Forest市也准备了一个创业园,供Facebook数据中心使用。

7)东海岸网络便利:互联网公司选择北卡罗莱纳州,因为他们需要一个靠近东海岸的位置。其中网页的传输速度是互联网巨头之间竞争的主要因素——即使慢几毫秒,也可能导致地位不保。北卡罗莱纳州可以提供为东海岸的客户提供足够快的网络服务速度。

8)便利的交通: 数据中心,像许多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需要大量的员工,离不开货物和各种服务的支持。夏洛特市和夏洛特机场是让互联网公司落地的重要驱动力。在数据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涉及约600至800名工人,在每次的操作过程中,一般需要50到100名工人。

9)“旅鼠”效应:Catawba县的Millar说,这是一个数据中心运营商的集聚效应。当有一个或两个大公司数据中心的落地以后,其他企业会很自然的跟随。这是因为,有大型数据中心的位置,会让其他公司和董事会的执行团队感到这是一个安全的选择,因为北卡罗莱纳州已经作为一个被成功验证过的地方。Millar说,数据中心的选择是一个近亿美元,甚至十亿美元决定,公司紧随其他公司做出能降低风险的决定,这并不奇怪,而且数据中心之间可以在很多领域共享资源,比如数据光纤的链接。

10)气候适宜:北卡罗莱纳州不是完全的寒冷,Facebook的Furlong告诉我,这是在东海岸唯一的一个不是很炎热的地区。这使企业摆脱了用来冷却数据中心的大量耗电的空调设备,而使用室外空气冷却,能节省很多的能源。在森林城市的数据中心,Facebook使用喷水系统冷却空气。在为之罕见的太热或太潮湿的环境中,Facebook已经建立了一套线圈冷却系统用来冷却空气。(王鹏/编译)

原文链接:10 reasons Apple, Facebook & Google chose North Carolina for their mega data center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