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定义名称

名称的定义是EXCEL的一基础的技能,可是,如果你掌握了,它将给你带来非常实惠的妙处!


一、定义名称的妙处

1. 如何定义名称

        插入 – 名称 – 定义(或者按<Ctrl+F3>组合键),在“定义名称”对话框中,在“在当前工作簿中的名称”文本框中输入名称字符,单击“确定”按钮

2. 定义名称

        建议使用简单易记的名称,不可使用类似A1…的名称,因为它会和单元格的引用混淆。还有很多无效的名称,系统会自动提示你。
引用位置:可以是工作表中的任意单元格,可以是公式,也可以是文本。
在引用工作表单元格或者公式的时候,绝对引用和相对引用是有很大区别的,注意体会他们的区别 – 和在工作表中直接使用公式时的引用道理是一样的。

3. 定义名称的妙处1 – 减少输入的工作量

        如果你在一个文档中要输入很多相同的文本,建议使用名称。例如:定义DATA = “I LOVE YOU, EXCEL!”,你在任何单元格中输入“=DATA”,都会显示“I LOVE YOU, EXCEL!”

4. 定义名称的妙处2 – 在一个公式中出现多次相同的字段

        例如公式=IF(ISERROR(IF(A1>B1,A1/B1,A1)),””, IF(A1>B1,A1/B1,A1)),这里你就可以将IF(A1>B1,A1/B1,A1)定义成名称“A_B”,你的公式便简化为=IF(ISERROR(A_B),””,A_B)

5. 定义名称的妙处3 – 超出某些公式的嵌套

        例如IF函数的嵌套最多为七重,这时定义为多个名称就可以解决问题了。也许有人要说,使用辅助单元格也可以。当然可以,不过辅助单元格要防止被无意间被删除。

6. 定义名称的妙处4 – 字符数超过一个单元格允许的最大量

        名称的引用位置中的字符最大允许量也是有限制的,你可以分割为两个或多个名称。同上所述,辅助单元格也可以解决此问题,不过不如名称方便。

7. 定义名称的妙处5 – 某些EXCEL函数只能在名称中使用

        例如由公式计算结果的函数,在A1中输入’=1+2+3,然后定义名称 RESULT = UATE(Sheet1!$A1),最后你在B1中写入=RESULT,B1就会显示6了。还有GET.CELL函数也只能在名称中使用,请参考相关资料。

8. 定义名称的妙处6 – 图片的自动更新连接

        例如你想要在一周内每天有不同的图片出现在你的文档中,具体做法是:

8.1 找7张图片分别放在SHEET1 A1至A7单元格中,调整单元格和图片大小,使之恰好合适

8.2 定义名称MYPIC = OFFSET(SHEET1!$A$1,WEEKDAY(TODAY(),1)-1,0,1,1)

8.3 控件工具箱 – 文字框,在编辑栏中将EMBED("Forms.TextBox.1","")改成MYPIC就大功告成了。

        这里如果不使用名称,应该是不行的。

9.动态设定设定打印区域与顶端标题。

        在菜单插入/名称/定义中设定一个名称:Sheet4!print_area,其中Sheet4为工作表的名称,!要为英文状态下键入,print_area为固定,而引用中键入=OFFSET(Sheet4!$A$1,,,MAX((Sheet4!$A$1:A$10000<>"")*ROW(Sheet4!$A$1:A$10000)),MAX((Sheet4!$1:2<>"")*COLUMN(Sheet4!$1:2))),这样设定完了之后,该工作表的打印区域高就会随第一列的内容自动动态改变,而宽会跟据第一、二行的内容而改变!!而设定一个名称Sheet4!print_titles(注意点同上),引用为=OFFSET(sheet4!$A$1,,,sheet4!$B$1,256),这样顶端标题列就可以随B1格的值改变而改变。

10.此外,名称和其他,例如数据有效性的联合使用,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结果。象引用其它工作簿的数据做为序列等。

二、实际应用

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介绍在会计工作中3种实际的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