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基础知识

虚拟化:

机一个 操作 系统
应用程序争抢资源,存在相互冲突的风险
业务系统 与硬件强绑定,不灵活
资源 利用 率低 5-15%

虚拟化后:

一台主机多个操作系统
每个应用拥有独立的 CPU 、内存和 I/O 资源,相互独立
业务系统 独立于硬件,可方便地在不同主机间迁移
充分利用系统资源,一般可达 60%

虚拟化是云计算体系中的核心环节

现在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数据中心 x86计算机面临的难题,而虚拟化旨在帮助解决这些难题。

x86 服务器具有一个安装了操作系统的物理硬件,作为机器和硬件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之间的接口。每个x86系统每次仅能运行一个操作系统。对于应用程序,x86系统能够运行与操作系统兼容的多个软件应用程序,但各种软件应用程序可能会在与其他应用程序一起运行时无法正常运行,经常导致意外或不希望的后果。

在同一服务器上运行多个应用程序会带来更多风险。如果运行多个应用程序的服务器发生停机,则会影响服务器上所有的应用程序。为管理这些风险,数据中心通常在每台服务器上运行一个应用程序


虚拟化技术给我带来了:
隔离性:主机上跑了几个虚拟机,每个虚拟机都互相隔离
封装性:现在整个服务器是个虚拟机,就是个文件


转自某ppt



虚拟机的三种网络模式:

vmware提供了三种网络模式:
bridged桥接模式:相当于创建了一台独立 的电脑,可以和宿主机通信,但是网络要自己配置   像连接在同一个Hub上的两台电脑
像是局域网中的一台独立的主机,它可以访问网内任何一台机器。在桥接模式下,你需要手工为虚拟 系统配置IP地址、子网掩码,而且还要和宿主机器处于同一网段,这样虚拟系统才能和宿主机器进行通信。同时,由于这个虚拟系统是局域网中的一个独立的主机 系统,那么就可以手工配置它的TCP/IP配置信息,以实现通过局域网的网关或路由器访问互联网
host-only就是与主机隔离,但是虚拟机之间可以互相通信    相当于这两台机器通过双绞线互连
将真实环境和虚拟环境隔离开
如果你想利用VMWare创建一个与网内其他机器相隔离的虚拟系统,进行某些特殊的网络调试工作,可以选择host-only模式。
NAT模式是
虚拟系统借助NAT(网络地址转换)功能,通过宿主机器所在的网络来访问公网。也就是说,使用NAT模式可以实现在虚拟 系统里访问互联网。NAT模式下的虚拟系统的TCP/IP配置信息是由VMnet8(NAT)虚拟网络的DHCP服务器提供的,无法进行手工修改,因此虚 拟系统也就无法和本局域网中的其他真实主机进行通讯。采用NAT模式最大的优势是虚拟系统接入互联网非常简单,你不需要进行任何其他的配置,只需要宿主机 器能访问互联网即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