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学习笔记#10:QMenuBar()、QMenu()和QAction()的使用

文章目录

Qt中要建立菜单,有三个类很重要:

QMenuBar(QWidget * parent = 0)

QMenu(QWidget * parent = 0)
QMenu(const QString & title, QWidget * parent = 0)

QAction(QObject * parent)
QAction(const QString & text, QObject * parent)
QAction(const QIcon & icon, const QString & text, QObject * parent)

QMenuBar: 就是所有窗口的菜单栏,在此基础上添加不同的QMenu和QAction

QMenu: 菜单栏里面菜单,可以显示文本和图标,但是并不负责执行操作,有点类似label的作用

QAction: Qt 将用户与界面进行交互的元素抽象为一种“动作”,使用QAction类表示。QAction才是真正负责执行操作的部件。

建立一个菜单栏,基本上要三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建立一个菜单栏对象
menu_bar = QMenuBar()
# 建立一个叫window的菜单
menu = menu_bar.addMenu("window")
# 在菜单下建立互交按钮
action = menu.addAction("new")

最后,再把action和slot函数建立连接

# 信号连接,action的SIGNAL是triggered()
self.connect(action, SIGNAL("triggered()"), self.slot_scroll)

# 自定义slot函数
def slot_scroll():
	pass
  • 17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