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行空]静谧的斑斓——舒兰红叶谷

 薄荷片推荐理由:吉林有三大红叶谷,一个在蛟河,一个在松花湖,另外一个就是舒兰的红叶谷,舒兰的红叶谷相对蛟河的比较小,但是因为完全没有开发,所以前往的人没有其余两处多,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这片静谧的红叶山谷。
  秋色印象:安静、槭树
   红叶谷位于吉林省舒兰市东南山区,平安镇新安乡榆树沟屯子附近的山沟里,距舒兰市45公里。风景区包括红叶谷、新安水库、老黑沟惨案遗址、鳄鱼谷、鹰石 峰、新榆瀑布、鲶鱼石等多处自然景观。这里群山叠翠、峰谷迷障,湖水清澈透明,奇峰碧水蓝天,景色十分怡人,谷内植被丰富,其中能形成红叶的有槭树(俗称 拧劲子树)色树等,每年九月下旬成片的槭树就会形成红叶景观。由于不同树种对霜冻的反应不一样,有的火红,有的橘红,有的金黄。还有的树种形不成红叶,因 此仍然碧绿。所以形成了红叶谷色彩斑斓的独特景观。再加上这里的霜期比较长,红叶经受霜冻的时间更长,使红叶的色彩也就更加鲜艳。
  往返交通: 吉林去舒兰的车很多,6:30-17:30每15分钟一趟发往舒兰,出租车更多,随时可以走,20-25元/人,吉林到舒兰车程约1.5小时,舒兰到榆树 沟约2小时车程。最直接的方法是坐吉林到鸭架子(或长安林场)的班车,一天两班,最晚的是早上8:35发车,11:30可以直接到达榆树沟,到鸭架子的票 价是34元,提前在榆树沟下,车上售票员会退回3元差额,回程14:40从鸭架子开回吉林。如果错过早晨这趟班车,可以先坐车到舒兰,舒兰到榆树沟每天下 午有3趟班车。吉林市公路客运站电话:0432-2566169。
  在榆树沟可以租了个小面包车,方便游览,一天120元左右,可以让客栈的赵部长帮忙联系。
  餐饮:榆树沟最好吃的两家餐馆一家是路口的红叶餐厅,另一家在村庄里,没有名字,生意都很好,价格也不贵,当地的冷水鱼比较出名,林蛙算是比较贵的菜,一大碟也就24元,东北吃饭便宜份量大是出名的,人不多点菜就要控制。
   住宿:红叶谷的住宿很方便,有一家叫红叶客栈的是摄影人的窝子,(舒兰市新安乡榆树沟村),在榆树沟下车后,西边30米就可以看到红叶客栈,客栈的主人 姓赵,手机:13894297699,电话:0432-8752313。住宿条件还不错,10元/人,红叶当季期间最好预定床位。
  费用:舒兰红叶谷是还没有开发的景点,暂时没有收取门票。
  推荐景点:
   新安水库的鹭岛:新安鹤岛在距舒兰市区约40公里的东部山区,这里有一中型水库,叫新安水库。当地人称之为鹭岛,这里的确栖息着少量的苍鹭、白鹭,其 实,这里最多的应数灰鹤,足有几百只之多,是名副其实的鹤岛。灰鹤是体形较大的候鸟,每年春天都到这里繁衍生息,它们把巢筑在很高的树冠上,有的一棵大树 上就有五六个窝,大树成了它们天然的保护伞,人们和其它动物很难接近它们的巢穴,周围有大水库和很多小泡子、小溪,有它们取之不尽的小鱼、小虾,这里就成 了灰鹤的理想栖息地。还有一景是这里的白桦林,规模宏大,绵延几公里,这里的白桦不同其它地方的桦树,一丛丛挺拔向上,笔直的树干很少弯曲,就像亭亭玉立 的少女一样洁白可人。金秋时节,经秋霜点染叶子由翠绿变为金黄,尤为醉人,洁白的树干,金黄的桦叶倒映在水面上,形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画。
   红叶:一进山区,路边的红叶已经是随处可见,榆树沟往南一路都有红叶,景色优美,很多当地人都不清楚路线。去的人因此很少,完全没有被破坏。这里有三处 景点可以拍摄,分别是水厂附近的红叶区、香水沟、红叶谷(红叶谷是榆树沟南边的一条红叶路径,只是红叶比较集中而已,,三处地方在三个不同的方向,但一个 下午就可以走完。
  最佳观光季节:到舒兰看红叶在9月25-10月5日期间,其中9月28、29号是最好的时候,当然也要视当年秋季来得早晚而定。
  购物:舒兰的特产有长白参、天麻、川贝、细辛、鹿茸等名贵药材;蕨菜、薇菜等山野菜,还有白瓜籽、豆粕、小麻籽、蘑菇、木耳、蜂蜜、林蛙油等土特产品。
  特别提示:在舒兰红叶谷需要熟悉道路的摄影人带才能找到拍好片子的地方,所以去之前最好可以事先联系好指路的人。
  有用电话:舒兰市旅游局:0432-8234965。
  
  转自《行游数码》http://www.mapforyou.com/magazine/
  xiaolimaomaowl 上传了这个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点击在新窗口中查看该图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