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X: 如何快速锁屏

http://blog.csdn.net/afatgoat/article/details/3891515


这里所说的锁屏的意思是,当你离开你的电脑的时候,不想退出登录,希望运行的程序继续运行,只是不想别人使用你的电脑,这样临时锁住屏幕,当你准备再次使用的时候,只要输入登录密码就回到原来的桌面。和Windows里面的ScreenSaver要求密码一个意思,但是在OS X中好像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在OS X默认的快捷键列表中没有一个组合键用于快速锁住屏幕,这一点不象Windows XP, 使用Windows键+L就可以快速锁住屏幕并进入屏保程序(ScreenSaver),这一点我想多数Windows用户都熟悉了,那么好,既然没有默认提供,我们如何在OS X中实现快速锁屏呢?这里说说几种方法,每种方法各有千秋,适合于不同习惯的用户,你只要挑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设置好,以后就方便了。

    象往常一样我们最后给出一个Terminal的命令,这样方便系统管理员远程管理。

1. ScreenSaver:
    最传统而简单的也是系统提供的,就是类似Windows的,在System Preferences里面的Desktop&ScreenSaver里面选择自己喜爱的ScrenSaver,然后在System Preferences里面的Security里面的General标签选择“Require password to week this computer from sleep or sreen saver.”选项.

2. 在系统菜单条中显示Lock图标:
    如下图, 就是那个小锁的右上角的图标,点击它,出现的第一个选项"Lock Screen"就是了。


    怎么能让那个图标显示呢?首先,启动Keychain应用工具(在/Applications/Utilities里面),点击菜单条的右上角的 Keychain Access,然后选择Preferences, 见下图,在General标签里面,选中"Show Status in Menu Bar", 这样就好了。

3. Widgets
    Locker(http://www.apple.com/downloads/dashboard/networking_security/locker.html)就是这样一个实现锁屏的Widget软件。


4. Expose & Space方法:
    这种方法操作起来挺方便,只要是把鼠标移动到设定的一个屏幕的角落,那么屏幕保护程序就会自动运行了。见下图,进入System Preferences里的Expose & Spaces, 下图中设定的是右上角进入"Start screen Saver". 其实如果进入Desktop & Screen Saver, 在左下角有一个按钮: Hot corners, 也是实现本功能的。


5. 第三方软件:
    Lock My Mac(Download from: http://mac.softpedia.com/get/Security/Lock-My-Mac.shtml), 是一个第三方的应用程序。
    SizzlingKeys: (http://www.yellowmug.com/sk4it/)这个程序虽然是shareware, 但是不付费也可以使用,到Extras标签里,设定一个快捷键来激活。
    MacroPolo: (http://www.symonds.id.au/marcopolo/) 也可以实现

6. Shell Commands:
    下面的命令可以象Fast user switching一样,显示登录窗口,其实,当前登录的用户程序依然运行,无线网也不受影响,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Menu/ Extras/User.menu/Contents/Resources/CGSession -suspend

如果想使用Applescript,使用下面的语句:
tell application "Terminal"
do shell script "/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Menu// Extras/User.menu/Contents/Resources/CGSession -suspend"
end tell
但是这个命令有个问题,就是它准许多各用户同时登录,其实上面好多程序都是使用这个方法实现的。对于我,有一种情况可能用到这个方法,就是希望把电脑临时借给他人使用一下的时候。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直接运行ScreenSaver应用程序,该程序不在/Applications目录里面,而是下面的地方: /System/Library/Frameworks/ScreenSaver.framework/Versions/A/Resources/ScreenSaverEngine.app
你可以在自己的Desktop建立一个Alias,或者直接拖到Dock上面,点击就可以运行了。 7. 自定义热键激活:
    有了上面6的基础,我们这里可以借助另外一个程序来自定义一个系统组合键来快速锁屏,这个程序是功能强大的QuickSilver(http://blacktree.com/?quicksilver).
首先在上面的地址下载,绑定下载的dmg文件,运行里面的程序,那是一个安装程序,完成简短的初始过程,我们进入Triggers,在这里面通过按+号来添加一个热键(Hotkey), 其中程序可以是上面的ScreenSaverEngine.app或者是CGSessions.然后在设定一个自己喜欢的热键。
定义完了就可以测试了,我的测试很完美,似乎这个就是我想要的结果,唯一的遗憾就是要借助第三方软件。
注意在它的Preferences里面可以设定Start at login这样方便些。
 
7. 一个富有创意的: 该软件的作者的想法是,通过一个自身随时携带的小电器来控制锁屏,他通过bluetooth,来使自己的手机和自己的Mac机器建立连接,一旦手机离开Mac机器足够远,Mac机器就自动锁屏. 这个创意我很喜欢但是使用起来有点问题,我不想因为bluetooth信号不好而把我自己锁住。 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个网站Proximity: http://reduxcomputing.com/ 也可以到这里看源码: http://blog.jankovskyapplications.com/?p=1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