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mission 在重启或者关机后就丢失配置

才用几天,就发现 Transmission 在关机或者重启后就会丢失配置,全部变空了,已经下载完自动做种的 ,和原来尚未下载完成的,都没了。得要重新载入种子,那些尚未完成的也无法恢复原样,只有已完成的可以恢复做种。

 

网上搜了一下,到处都是同样的问题,但是没有答案,有一个号称解决了, http://www.openwrt.org.cn/bbs/viewthread.php?tid=1369  但是那是 用无线路由器做 wrt 做下载机的方式,和 FreeNAS 无关。

 

测试如下: 

putty 连接console

cd  /etc/rc.d

在 Transmission 的 Web界面中中加载一个种子,然后正常关闭服务

 

./transmission   stop    ---- 关闭过程比较慢,要十几秒钟

./transmission   start    ----- 再启动,然后在  web中看,下载过程正常,那个加载的种子还在。

 

这个动作重复了几次,都正常,说明正常关闭服务时,未完成的文件被正常处理,能被正常保存,所以能正常恢复。

 

 

./transmission stop

然后重启 FreeNAS, transmission 服务随系统启动,自动启动,然后在web中看,又是全都没有了。

 

 

看了一下 FreeBSD的 rc script 的说明 (记得要看前后页,推荐看英文原文,google翻译的中文狗屁不通) http://www.freebsd.org/doc/en/articles/rc-scripting/rcng-daemon-adv.html

 

开关机脚本都会调用 /etc/rc.subr 其中定义了很多例程供调用。 重启和关机都是shutdown 命令,只是不同参数而已,而shutdown 命令会调用 /etc/rc.shutdown  在这个 rc.shutdown 中,它会把/etc/rc.d 下各脚本加载的进程 (包括 transmission)都 faststop方式关闭,如果在制定时间内未完成,则kill立即关闭。 将 faststop 参数改为 stop,希望transmission 能正常关闭。

 

但是如上测试,虽然正常关闭了,但是重启后,transmission的设置还是没有了。看来是设置丢失的问题,需要研究transmission的配置文件。

 

 

https://trac.transmissionbt.com/wiki

 

https://trac.transmissionbt.com/wiki/ConfigurationParameters

 

---------------- coming soon -----------------------

 

ok,答案终于找到,是因为 USB安装造成的,这种情况下,Transmission 启动后的动态配置信息是在内存中的,重启后就丢失。解决方法当然就是指定到硬盘路径。

 

详细看这里吧,我更新到前面的帖子中了。

 

http://blog.csdn.net/FrankGGH/archive/2011/06/28/6573780.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