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成金 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简洁版)

点石成金 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

可用性原则:某个东西越是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它将来用到的可能性越小。(书薄点好)

可行性的本质:如果某个东西很难用,我就不会经常用它。

Krug可用性第一定律:别让我思考。

当我们看到一个网站,就能明白它是什么,一切要不言而喻。比如用“jobs”比“employment opportunities”更明了,比如“QuickSearch”就可以用“Search”,不应要求选择按(作者,标题,内容)来搜索。在因特网上,竞争有时就在于一个点击的差别。

Krug可用性第二定律:点击多少次都没有关系,只要每次点击都是无须思考,明确无误的选择。

经验准则:三次无须思考,明确无误的选择相当于一次需要思考的点击。让用户选择home/office,Windows 95/98, English US/English International 的选择会让用户模糊和思考。

Krug可用性第三定律:去掉每个页面上一半的文字,然后把剩下的文字再去掉一半。

欢迎词(happy talk)必须消灭。那种以“欢迎……”开头的段落,在各页面版头(sectionfronts)。指示说明(instruction)必须消灭。没人细读这些指示。

测试原则:早&&随便用户:

3-4个一般会上网的人,在任何时间,持续小规模测试,即:少数人多轮测试比很多人一轮测试好。每次用会议/当面沟通而不是文字报告,修复最重要问题,再测试。“宽松招募,曲线上升”。设计出网站只有目标群体才能用,不是个好主意。一般人能用,目标用户也就会用,除非特别专门领域。别不好意思请朋友和邻居帮忙。而且给合理的激励(钱)。

 

导航的作用:

这是什么网站(ID);

在哪个页面上(网页名称);

网站主要栏目有哪些(栏目清单);

有哪些层次上选择(本页导航,如本页那些推荐标题);

在导航系统什么位置(我在这里的指示器);

怎么搜索(搜索);


 

主页的作用:

主页作用-站点(内容)层次:

站点的标识和使命;

搜索(突出显示),

注册,

导读或内容推介,

内容更新,

友情链接,

还有用户想找到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