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的总结—只有意识的自己的差距才能进步

由于上一个周总结没有写,在这里补充一下吧,这个周主要是在简保组做外协,主要的任务是检查检证物,这是一个很繁重的活,由于这个项目在测试期间工作没有落实好,以至于现在返工。这也给我了一个警告,以后再做类似问题时应该更加的认真,不要放过一点瑕疵, 还有就是我对管理的一些感悟,如何能做到更有效地品质保证。  

    这一周主要的工作是项目的前期的准备,也是进入公司对自己挑战最大的一个周,好长时间没有感到有这样的压力了,这一周基本上是十二点后才睡觉,早晨不到七点就醒了,不是不想睡,而是自然地就醒了,再也睡不着了。先谈谈问题吧,首先要说的就是日语了,理解式样现在没有什么问题了,自己的日语水平现在应付式样那是绰绰有余的,但是要是写邮件还有悬案,还是有差距的,以至于在和确认框架是问题全是用中文写的,哎,没办法,差距呀,日语是我下一步要提高的。要想在工作中更进一步就一定要把日语拿下来。再就是技术了,这次主要的是总结技术,从进入公司就一直是在编码,没有想过其他的,就是给了式样就是按着式样编码,不客气的我就是一个代码农民工,也有点井底之蛙的感觉,感到这点知识可以了,没什么就这点东西呀,可是就在这次要我们自己弄框架,我傻了,很多东西自己就是不知道,简单的就说继承吧,在学校就知道面向对象的核心就是抽象,继承和多态,但是并没有理解他们的核心,他们的实质。有的知识,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特别是和高手在讨论Structs框架时,自己的缺陷那是暴露的更厉害了:“Java反射”,“设计模式”,“快速还原法”这以前自己都没有接触过呀。和高手交流才能更深刻的理解到自己的无知,自己的差距,也许在对日外包中用不到一些高深的知识,但是这并不等于这些知识没有用。这件事对自己的打击是巨大的,现在在原来学习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开始学习一下当前比较流行的技术,就一简单的SSH这我就不是全懂。哎!以后要拒绝做井底之蛙。虽然自己不能一下子吃个胖子,但是要提高就要首先意识到自己的缺陷,这样你才有目标,有方向,才能提高。

    虽然这周忙,但还是看了一些书的,首先是看了富兰克林的自传,中文的看完一遍了,下一步就是再看一遍英文的。看英文原版这样对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有帮助。看哲人写的东西就是感触颇深,特别是写的自己的自传,那更是受益颇多。勤俭,诚实,博学,自制,谦虚……很多很多的优点集于一身,我不得不佩服这位科学家,发明家,伟人。向他学习。还有就是戴上了紫手环,开始了“不抱怨”的挑战行动,也许是自己曾经历过一次刻苦铭心的事的缘故哦吧,这个手环我就换了一次,这一次也不是完全的抱怨。自己没有太多的抱怨,出现问题我首先是想自己有没有原因,是不是自己的失误引起的,而不是首先去抱怨。再就是继续跟着卡耐基学者人性的弱点,以前自己是好读书不求甚解,现在我要在看书的时候学会思考,把伟人的思想融入到自己的知识体系里,成为自己的东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