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VC Study Three(基于HM14.0平台)--GOP研究之大揭秘

关于GOP的基本知识这里就不唠叨了偷笑。直接对GOP大揭秘~~~大笑

(一)、HM14.0 Software Manual中的GOP structure table分析


GOP结构表

定义循环的GOP结构,可以在整个视频序列重复使用。此结构表应该包含GOP大小、帧命名等。帧被列出解码的顺序,因此,Frame1是解码的第1帧,Frame2是解码的第2帧等等。除此之外,表中还指定了每一帧解码所需的参考帧,包括用于当前帧和将来帧所需的参考帧。编码器不会自动计算为将来帧参考所保留的是哪一帧。注意在之前GOP的指定参考帧,对于IDR帧之后将不可用,这是由编码器自动处理的,因此参考图像可以再GOP列表中指定好像在当前GOP前有无限个GOP一样。列表中用于参考的参数使用空格隔开。


Type:条带类型,可以为I/P/B。

POC:GOP内图像帧的显示顺序,范围为1~GOPSize。

QPOffset:量化参数偏移量,用于指定本帧实际的QP值。

QPFactor:用于率失真优化的权重,值越大意味着质量越低和越少的比特;典型的取值范围为0.3~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