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环境下push技术开发(01-androidpn环境的配置)

一、缘由 

其实说白了就是研究androidpn这个开源项目,只因我的本科毕业设计的题目就是“移动环境下push技术开发”,所以起这个作为本篇博文的题目。其实我本来是想等我的毕业设计答辩结束后,再总结,再分享的,可是最近群里很多人整个环境都不会配,所以我就先写一篇环境的配置吧。 

当然我起初也是在各位前辈的基础上学习的,关于androidpn网上的资料还是很多的,大家自己看。这里只贴出两个我认为比较好的链接: 
Android推送通知指南:http://blog.csdn.net/joshua_yu/article/details/6563587 
用androidpn来实现推送(Jclick):http://www.iteye.com/topic/1117043?page=13 

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是用的Jclick修改后的tomcat版本,在这个基础上一点一点的修改的,我的
更新日志,后来交流的人多了,我就建了一个QQ群(210555217),群共享里面有各种版本(有用JSON的、有用SSH的、以及增加离线消息和回执功能的等等)。我今天就拿小强共享的版本来说明。可以在群共享下载,也可以在本文后面的链接下载。 


二、Windows下androidpn环境的配置 

在配置之前,请关闭或者删除你工作空间里面跟androidpn相关的其他工程。严格按照下面步骤来搞,否则你出现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的。 

2.1、客户端配置 

把解压后的的“androidpn-client”导入Eclipse,导入后整个工程的目录如下,然后打开 “androidpn.properties”,修改“xmppHost”,如果你是用模拟器测试的话,改成“10.0.2.2”,如果是真机测试的话改成你的电脑的IP。


2.2、服务器端的配置 

首先在MyEclispe里面配置Tomcat,到apache官网下个纯的tomcat,不要是什么和apache整合的,就单单是tomcat。然后在本地磁盘解压。把tomcat集成到MyEclipse。按照下图操作。


然后在Server视图里面启动Tomcat。 


看启动日志。 



启动成功后,打来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 如果出现Tomcat的主页,就说明的tomcat配置成功了。然后关闭Tomcat。 

把解压后的服务器端代码(Androidpn)导入MyEclipse。导入后的项目结构如下图所示。在数据库里面新建一个名为“android”的数据库,再修改jdbc.properties这个文件,关键是红框标记的几处,改成你的MySql对应的值。

 

如果你不是用的MySql,就用相应的数据库jar包替换mysql的jar包,然后再修改jdbc.properties。其他数据库对应的写法如下。
------SQL Server 2005------ 
# JDBC Configuration 
jdbcDriverClassName=com.microsoft.jdbc.sqlserver.SQLServerDriver 
jdbcUrl=jdbc:microsoft: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android 
hibernate.dialect=org.hibernate.dialect.SQLServerDialect 
jdbcUsername=sa 
jdbcPassword=sql 

------SQL Server 2008------ 
jdbcDriverClassName=com.microsoft.sqlserver.jdbc.SQLServerDriver 
jdbcUrl=jdbc:sqlserver://localhost:1433;DatabaseName=android;integratedSecurity=false 
hibernate.dialect=org.hibernate.dialect.SQLServerDialect 
jdbcUsername=sa 
jdbcPassword=sql 

修改好了之后,部署到Tomcat上,部署的过程中注意下图的选择。之后启动Tomcat,然后在浏览器里面输入:http://localhost:8080/Androidpn,正常情况下是可以出现Androidpn的首页。 


 

 

三、测试 

在模拟器或真机上运行客户端程序,会出现下图的界面。 

 

同时MyEclipse的控制台会打印很多log。


过一会服务器的Web页面的Users列表和Sessions列表里面都会出现你的记录。



然后你就可以推送了。

 

客户端收到信息后的显示界面如下。



四、Linux下androidpn环境的配置 

其实和上述的步骤一样,只是你把上述的Tomcat根目录下的webapps目录下的“Androidpn.war”拷贝到Linux下面的Tomcat的对应目录即可,至于Linux下怎么配置java以及tomcat的环境,请自己网上搜索。 

项目放好之后,到tomcat的bin目录下,运行:./startup.sh 来启动tomcat, 启动之后,运行:netstat -antupl 看下图的端口是否处于监听状态。 



如果是的话,现在你就可以启动客户端了。 

要看tomcat的log的话,进入tomcat的logs目录运行:tail -f ./catalina.out 

好了,如果你按照上述的步骤还是不行的话,可以在本文后面发表评论,或加入QQ群(210555217)提问,或者在http://phonepush.sinaapp.com/这个论坛提问。

 

点击即可下载:androidpn(小强版).zip

 

------2012年5月1日 00:40:50

 

更多内容在陈小道个人站点: http://xiaodao.co

欢迎转载

陈小道对本站点文章享有版权,未经许可不得用于商业用途。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陈小道[ http://xiaodao.co ]。

转自:http://www.cnblogs.com/dzchen/archive/2012/05/01/247711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