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于佛教“贪、嗔、痴、念” 与创业初期又存在原罪问题

哲:

忙不忙,有空聊会?

 

我这两天看了些佛教方面的书,佛家讲要戒“贪、嗔、痴、念”

 

而创业初期又存在原罪问题,

 

比较矛盾。你怎么看?

友说:

前段时间我去了趟孔庙,看到好多台湾和香港的富豪捐的孔子铜像和什么的.

但是这些人都是商人,哪有不做黑道的,但是这些人做了以后心里压力大,就通过捐助这些东西来宽恕自己的罪恶,然后再去做.

而且我发现在中国信教的多是些要么自己做公司的,包括销售人员.

这些人一个压力大,而且常干些常人不干的亏心事,通过这种渠道来释放.

不信你仔细观察周围的这些人.

所以原罪可以通过后面的慈善来赎罪.

哲:

人到中年真是太痛苦了。

 

估计这些人也是看到周围类似的人很多没有什么好下场,所以心生恐惧,花大力赎罪。

 

我觉得这事还得用“相对”的角度去看待,比如南怀瑾举过一个例子,大人严管孩子甚至打孩子,表面是“害”,但出于“爱”,这个就说不清了。

 

所以,我想我们还是得从一个积极的角度去做事情,哪怕中间有些曲折,但我们的出发点好,就能说的过去。


友说:

人到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烦恼,凡是都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比如我老婆总说我总喜欢跟差的人比,关键是心态,但是我活得比她轻松些.

人在商场如战场,从来都是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很难两全其美,所以西方人都主张人性本恶去做事情,防备别人就是这个道理.然后做完事情以后再去教堂忏悔来宽恕.

哲回:

嗯,你的观点我很赞同。我就主张不攀比,凡事急不得,自己走自己的路,过自己的日子,享受自己的生活。女人有时候比较麻烦,我老婆也是这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