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con图像采集之同步(synchronous)与异步(asynchronous)

通常情况下,当我们抓取帧的时候是从一个连续的视频流序列中去抓取一个或者多个视频帧。尽管近来有许多的专业设备使用数字信号,但大多数情况下,视频信号是模拟信号(analog)。最常见的模拟视频格式是

  1. NTSC: 640 × 480 pixel, 30 frames per second and

  2. PAL: 768 × 576 pixel, 25 frames per second

这两种格式都是彩色视频信号,还有许多的图像获取设备尽管有一个彩色视频信号但是只传输灰度图像。下面让我们假设使用的是模拟信号的图像采集卡。


让我们看一下模拟信号:实际上它由许多不同信号组成,有垂直或者水平的同步信号,原始数据信号。有时,彩色和亮度大的信号是混合信号,他们在不同的输入频道上传送(RGB)。因为在录像时帧抓取是同步的,所以它必须等到下一个垂直同步信号到达才开始抓取新的图像。当随机抓取一帧图像时会引起一个大约半帧时间的延迟。如下图也就是说你如果想节省时间的话必须在抓完前一帧的情况下紧接着抓取下一帧。但是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我们没有

  • 5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