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基本原理解析

什么是Hiberante?


      Hibernate,翻译过来是冬眠的意思,正好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世间万物开始准备冬眠了。其实对于对象来说就是持久化。

 

扫盲--------------------------------------------------------------------------------------------------------

      持久化(Persistence),即把数据(如内存中的对象)保存到可永久保存的存储设备中(如磁盘)。持久化的主要应用是将内存中的对象存储在关系型的数据库中,当然也可以存储在磁盘文件中、XML数据文件中等等。

 

持久化是将程序数据在持久状态和瞬时状态间转换的机制。
 

JDBC就是一种持久化机制。文件IO也是一种持久化机制。
 

日常持久化的方法:
1、将鲜肉冷藏,吃的时候再解冻的方法也是。
2、将水果做成罐头的方法也是。

结束----------------------------------------------------------------------------------------------------------

  

我们从三个角度理解一下Hibernate:

 

一、Hibernate是对JDBC进一步封装

       原来没有使用Hiberante做持久层开发时,存在很多冗余,如:各种JDBC语句,connection的管理,所以出现了Hibernate把JDBC封装了一下,我们不用操作数据,直接操作它就行了。
 

二、我们再从分层的角度来看

       我们知道非常典型的三层架构:表示层,业务层,还有持久层。Hiberante也是持久层的框架,而且持久层的框架还有很多,比如:IBatis,Nhibernate,JDO,OJB,EJB等等。

 

三、Hibernate是开源的一个ORM(对象关系映射)框架

      ORM,即Object-Relational Mapping,它的作用就是在关系型数据库和对象之间做了一个映射。从对象(Object)映射到关系(Relation),再从关系映射到对象。这样,我们在操作数据库的时候,不需要再去和复杂SQL打交道,只要像操作对象一样操作它就可以了(把关系数据库的字段在内存中映射成对象的属性)。

 

Hibernate的核心:

 

                 

 

     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Hibernate六大核心接口,两个主要配置文件,以及他们直接的关系。Hibernate的所有内容都在这了。那我们从上到下简单的认识一下,每个接口进行一句话总结。

1、Configuration接口:负责配置并启动Hibernate

2、SessionFactory接口:负责初始化Hibernate

3、Session接口:负责持久化对象的CRUD操作

4、Transaction接口:负责事务

5、Query接口和Criteria接口:负责执行各种数据库查询

 

注意:Configuration实例是一个启动期间的对象,一旦SessionFactory创建完成它就被丢弃了。

 

Hiberanate的优/缺点:

 

优点:

1、更加对象化

      以对象化的思维操作数据库,我们只需要操作对象就可以了,开发更加对象化。

2、移植性
      因为Hibernate做了持久层的封装,你就不知道数据库,你写的所有的代码都具有可复用性。

3、Hibernate是一个没有侵入性的框架,没有侵入性的框架我们称为轻量级框架。

      对比Struts的Action和ActionForm,都需要继承,离不开Struts。Hibernate不需要继承任何类,不需要实现任何接口。这样的对象叫POJO对象。

4、Hibernate代码测试方便。

5、提高效率,提高生产力。

 

缺点:

1、使用数据库特性的语句,将很难调优

2、对大批量数据更新存在问题

3、系统中存在大量的攻击查询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