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CSDN的专题 专题背后的故事

该整理整理了,来CSDN做编辑也很久了。从最开始迷迷糊糊的开第一次选题会,到现在,其实自己也在无形中成长了很多。看着这么多曾经做过的专题,也许能从中看到自己成长的足迹。也希望把做专题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看过这些专题的朋友们,希望板砖可以丢的轻点。希望能够多多听到一些好的建议,让我们来共同打造CSDN这个平台。


(图一)今冬培训 冰火两重天

这是是来CSDN做的第一期专题,从选题来说,当时正值寒假临近,学校放假之时,很多朋友可能都想利用不可多得的寒假来充实自己,给自己充充电,所以整理了一些培训学校的一些培训课程,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分享。培训一直都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但同时这个行业也参差不齐,所以在如何选择培训学校这个问题上,一直都比较棘手。在这方面,推荐阅读《业内人士告诉大家找培训学校的最正确方法》和《对选择IT培训的朋友一些实在的建议》 。

在页面的表现上,其实每个专题都倾注了编辑和美工很大的心血,这个专题banner图改了十几次,最后终选了一个冲击波一样效果图。同时也发现用Dreamweaver来做页面会有很多亢余代码,和无效的CS样式。而且在加超链接的时候,操作过程过于繁琐,于是就决定选择用记事本通过修改HTML源代码来添加超链接。以前在读书的时候,也曾手编过页面代码去参加网页设计大赛。虽然最终没得奖,但对代码的热爱从那时候起就没有停止过。

扯的有些远了,刚才说到用记事本把链接加上,但是唯一感觉不足的地方是,记事本不容易分辨代码颜色,对着那么多黑白的代码,看着是有点郁闷。于是希望能够寻求解决的方法,后来找梅子交流,他推荐使用Editplus。也是这个工具的便利,才让我一如既往的喜欢通过修改代码来做专题。

有人可能会说,Dreamweaver 不是也可以代码编写页面吗?但是每次打开都要加载那么久,我这人又是急性子,还是觉得省时间就好。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唯一的缺点就是页面要用统一的模板,所以在这方面,一个编辑熟练掌握Dreamweaver、Flash、Fireworks和Photoshop四大编辑软件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后面会有详细的分析。




(图二)3G来了 程序员你准备好了吗?

这是着手做的第二期专题,当时3G中国牌照待发,觉得这也许是个很好的时机来以此来做做文章,但现在回头看来,其实专题中缺少了很多元素,仅仅只是一些新闻的整理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