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QT的在线打字练习软件助手(C/S模型)

简介

  通过基于QT中QTcpServer和QTcpSocket以及UI编程,实现了基于TCP协议的C/S模型在线打字练习软件助手,服务端处理各客户端打字数据,以及显示在线打字客户列表即实时更新打字数据。客户端可实现离线打字练习以及在线打字练习,其中在线打字练习可以与在线用户比拼打字速度,并显示排名。

服务端

服务端UI界面

客户端登陆

客户端登陆界面

离线打字主界面

离线打字主界面

在线打字主界面

在线打字主界面

特点

  • 界面清爽,操作友好
  • 能够在线与人拼打字速度
  • 局域网内即可轻松实现运行
  • 上线、下线稳定可靠

编译与运行

  该打字软件助手是基于Qt Creator 3.4.2 (opensource) Based on Qt 5.5.0 (MSVC 2013, 32 bit),在QT5.X.X版本以上是均能编译通过的。测试运行只在windows平台上测试过,包括xp,win7,win10,不过如果屏幕的分辨率太高会对打字界面有影响,推荐分辨率为1360x768。

源码下载

https://github.com/FreeApe/TyperAssis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系统界面:就三项选择功能键。 练习/考试/设置 2.练习第一界面的用户选择及练习内容选择。 3.测试第一页面与练习页面基本相同,但没有测试项目的情况下无法进入本页。如只有一个测试项目的情况下系统不会出现选择文本的列表框。 4.练习/测试页面。应该是本系统最核心的部分了。 功能:1.页面内容无法复制及粘贴,包括从外都没无法复制到本输入框中,光标始终在输入文本最后,输入后无法修改中间的文本; 2.开始输入以键盘击键即开始,到时间或输入全部内容后结束。结束后无法再输入; 3.输入对错自动判断,当输入正确,原字符变绿,错误则变红,当前输入字符突出显示; 4.进度实时显示,并上传服务器。管理员可以随时了解每位学生的输入情况; 5.练习/测试的排名前10学生及输入速度显示。 5.管理员登录界面。 6.后台的学生导入。 7.后台的练习文本管理。练习时间的管理;添加/删除练习文本功能,学生使用练习文本的次数会被记录。 8.后台的测试文本管理。 功能:1.每个测试可设置独立的测试时间; 2.设置测试的开放时间和测试的结束时间,有此时间段外将无法登录测试; 3.测试内容的修改及删除功能; 9.练习/测试情况在线/结果的柱状实时显示。 10.练习/测试结果的显示与导出。 本系统基于.net 4.0开发,服务器环境要求:IIS+.net4.0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