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版本库无损迁移与自动备份(二)

三、定时自动备份版本库解决方案

1、业务目标
 
①版本库的远程自动备份,将版本库备份到另一台机器上。
假设我们要同步的源版本库为 http://192.168.1.210/svn/svnprojec位于机器A,具体路径我们不必理会,因为我们使用http协议
目标库在机器B, file:///F:/Repositories/svnproject,这个为了简单和安全,我们使用file://协议


②实现版本库的本地备份,只需要将上述目标库的位置,改成本地位置即可。
 
2、相关指令
 
达到备份版本库的目的要用到两个命令:


①svnsync init
初始化,建立目标库和源库之间的同步关系
命令格式: svnsync init 目标库URL 源库URL

(两个URL之间有空格)


② svnsync sync
真正的同步
命令格式: svnsync sync 目标库URL


3、过程示例


(1)备份


①在要备份的机器上建立版本库(如果是本地备份,则在本地建立版本库):svnadmin create test1BackUp


②进入源版本库的hooks目录,例如cdD:\Repositories\TestRepostitory\hooks


③创建pre-revprop-change.bat文件:复制pre-revprop-change.tmpl,将扩展名改为pre-revprop-change.bat,并且清空原有的所有内容,保存。


④修改文件:修改pre-revprop-change.tmpl文件,用记事本打开该文件,把文件最后的exit 1改为exit 0

(原脚本的意思是如果修改的是svn:log属性,将允许修改,返回0;否则,不允许,返回1,我们要将它改为允许修改所有的属性,在脚本中直接返回0)


⑤同步初步:          
在目标机器上,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打开SVN服务器Bin目录,运行
svnsync init file:///D:/Repositories/test1BackUp  https://192.168.0.110/svn/Test1
(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里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是可以完全读取于https://192.168.0.110/svn/Test1的计算机密码,用户名和密码)


⑥实现同步:
在目标机器上,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打开SVN服务器Bin目录,运行
svnsyncsync file:///D:/Repositories/test1BackUp
(如果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你可以在这个命令之后加上 username 、password参数
即svnsync sync file:///D:/Repositories/test1BackUp --username username --password password)
 
注:
第⑤⑥两步可以直接放在一起,写入到一个批处理文件(新建记事本,将⑤⑥中的两句话放入,改记事本后缀为.bat),将该批处理文件放入SVN服务器Bin目录,双击运行即可。一会我们设定执行备份会用到这个批处理文件。
 
如果是本地备份,则只需将目标URL改为本地库位置即可。(针对VisualSVN,因为一台机器上只能有一个VisualSVN服务器,所以所有版本库只能在一个目录下,才能被服务器识别,这样,备份只能备在相同目录,似乎意义不大。)
 
如果版本库较大时,备份的时间会有点慢,花费几个小时或者一天也是有可能的,
备份完毕,你可以打开目标库看看,和源库是一样的。
 
(2)定时执行备份。
这里我们用到了windows自带的任务计划程序

①在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管理工具下,打开任务计划程序
 主界面:点击右侧操作的创建任务



②开始创建任务,常规选项卡下,主要设置任务的基本信息,这里我们一般给任务起一个名字就可以了,例如SVN同步



③操作选项卡下,点击新建,这里可以设定我们要执行的操作。我们备份SVN版本库,需要执行,刚才设定好的备份批处理文件。这个文件,我们实现应该放在SVN服务器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不要放错地方哦)。我们点击浏览,找到这个文件。



④在触发器选项卡下,我们可以新建触发器,这里我们可以设定执行刚才设定的操作的条件。让其自动执行。



⑤条件和设置选项卡下,可以设定执行该任务的其他条件,根据我们自己的情况选择即可。




最后确定,大功告成,我们的定时自动备份SVN版本库的任务就创建成功了。
 

提醒:如果版本库不是很大,小于15G,完全可以把它建在金山快盘目录下,使其自动备份到云端


注:我使用的win7旗舰版,在winXP环境下创建任务,大同小异,相信大家都能轻松搞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