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8.04硬盘安装指南

                               Ubuntu8.04硬盘安装指南
昨晚一直睡不着觉就起床把刚刚BT回来的Ubuntu8.04正式版装上了。因为懒得刻盘,所以选择了硬盘安装。
整个过程还算顺利,今天早上就把Ubuntu和Firefox一起配置好了。不用装驱动的感觉真好,Ununtu竟然连我那个在XP下找了好几个驱动都不能用的蓝牙都认出来了。当然,我的N73用数据线数据传输功能也没有任何问题。要知道之前我升级XP到SP3,USB驱动就找不到N73了。原文来自[何必呢]
Ubuntu,不愧是个强大的Linux发行版。

安装之前请到官方下载Ubuntu8.04桌面版。

第一种方法(最简单的安装方法)

用winiso或winrar解压光盘镜像里的内容到同一文件夹内(光盘镜像也要在这个文件夹下),双击wubi.exe安装wubi。按照提示完成后重启电脑,在启动菜单上选择ubuntu就可以一步步安装Ubuntu到你的硬盘了。

第二种方法(我使用的方法)

将 ubuntu-8.04-desktop-i386.iso 中的 .disk casper wubi.exe umenu.exe 四个东西解压至某 fat32 分区根目录
双击运行 umenu.exe ,选择 demo and full installation ,选中 help me to boot from CD ,点击 finish ,出现 install CD booter ,点击 下一步,将自动配置启动文件,按提示重启,出现系统选择菜单时选择 ubuntu 即可。
若不能正常启动或安装,则在屏幕左上角出现“ Press `ESC’ to enter the menu ”时,按 esc 键,进入启动菜单,选择 第二项 或 第三项 或 第四项 试试。
我就是用第三项安装成功的。

以上两种方法是成功率比较高的两种硬盘安装Ubuntu的方法。其实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去刻盘安装。
安装Ubuntu8.04之后Firefox会默认为繁体。改回简体的方法就是到这里下载zh-CN.xpi安装即可。

另外上面的Ubuntu 8.04硬盘安装方法只是一个帮你进入引导安装界面的过程,第一次安装的朋友请自行搜索详细教程安装。
何必在这里就不多讲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