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代的基本流程

货代的基本流程:
一、接受货主询价
1
海运询价:
2
陆运询价:(人民币费用)
3
不能及时提供的,需请顾客留下电话、姓氏等联系要素,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回复货主。
二、接单(接受货主委托)
接受货主委托后,货主的委托书需明确的以下重要息:
1
船期、件数
2
箱型、箱量
3
毛重
4
体积
各项箱型体积为: ( * * ) 可装体积, 可装重量
1×20’GP=31CBM         *x*x*        28                  17MT
1×40’GP=67CBM         *x*x*        58                  25MT
1×40’HC=76CBM         *x*x*       68
1×45’GP=86CBM         *x*x*       75(
这种箱子只有几个港口有 )
5
付费条款、货主联系方法
6
做箱情况。
三、订舱
1
缮制委托书(十联单);
制单时应最大程度保证货主提供数据的正确性、相符性,以减少后续过程的频繁更改。
2
加盖公司订舱章订舱:
需提供订舱附件的(如船公司价格确认件),应一并备齐方能去订舱。
3
、取得配舱回单,将船名、航次、提单号信息记录通知客人。
四、做箱
1
门到门:
2
内装:
3
、取得两种做箱方法所得的装箱单( CLP
五、报关
1
了解出口货物报关所需资料。
2
填妥船名航次,提单号,对应装箱单 (packing list) ,发票,所显示的毛重净重,件数,包装种类,金额,体积,审核报关单的正确性(单证一致)。
3
显示报关单所在货物的 “中文品名”,对照海关编码大全,查阅商品编码,审核两者是否相符,按编码确定计量单位,并根据海关所列之监管条件点阅所缺乏报关要件。
4
备妥报关委托书,报关单,手册,发票,装箱单,核销单,配舱回单(十联单第五联以后),更改单(需要的话)和其他所需资料,于截关前一天通关。
5
跟踪场站收据,确保配载上船。
6
凡是退关改配的,若其中有下个航次,出运仍然需要,诸如许可证,配额,商检,动植检之类的文件资料,退关、改配通知应先于该配置船期一个星期到达,否则只会顺延船期,造成麻烦。
六、提单确认和修改
1
问明顾客“提单”的发放形式:
a.
电放:
b.
预借 ( 如可行 )
c.
倒签 ( 如可行 )
*
此种情况下,多半是签发 HOUSE B/L.
d.
分单:
e.
并单:
f.
异地放单:
2
、依据原始资料,传真于货主确认,并根据回传确立提单正确内容。
七、签单
1
查看每张正本提单是否都签全了证章。
2
是否需要手签。
八、航次费用结算
九、提单、发票发放(提单样本)

当好货代须要掌握的基本技能

1.         对价格的了解,对所有船公司有个大致的掌握,关于其的优势航线,舱位问题,航期,全程,中转地,价格,服务, 确认其的价格区间,心中清楚哪个点找哪家船东,从哪个代理手上可以拿到最好的价格。
2.         对通关知识的了解,客户除了对价格的敏感程度外,非常注重你的报关实力,如果在报关出错,或被海关抽查时处理不好,没能最好的为货主服务,帮他们解决,那好,你以后永远别想让这个货主再从你这里走货.因为我们不像马士基,不能像他们那样牛。
3.         对车队和仓库的了解也很重要,对其的调度能力,及他们的价格是否有优势,对周围的城市的拖卡,散卡费用有清晰的了解。

怎样在货主心里建立自己的地位和友谊

保持良好的联系,建立融洽的个人友情,了解他们的出货情况,及时的为货主提供帮助,帮他们在报预付价时给予最好的运费价格,说明近期的运费变动情况等等。
为货主所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展示自己的作风,建立自己的工作形象,货代,一定会脱颖而出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